亡国之女,在敌国闯出一番天地,戏剧化的一生让人钦佩

亡国之女,在敌国闯出一番天地,戏剧化的一生让人钦佩

3

从古至今,历史上有很多成功人物的故事,但是女性角色却少之又少,而我们今天要讲的这个人就算得上是一位成功女性,她本是一个亡国之女,但却在敌国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她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冯太后。

根据史书记载,她本是北燕皇族中的一员,由于国破家亡,导致父母带着她四处逃亡,后来因为父亲的错误牵连了整个家族,冯氏因为年纪还小,捡回了一条命,被送到拓跋家成为了宫女,得到了在宫内昭仪姑母的多方照顾。

在她12岁的时候,被新皇帝一眼看中,成为了贵人,本以为会因为她的身份而心生芥蒂,没想到两人却相互欣赏,皇帝喜欢冯氏的聪慧体贴,而冯氏也十分敬佩他治国的方法,两人的感情与日俱增,就连他批阅奏折时,都要求冯氏陪伴左右。

随着时间的推移,冯氏对朝政之事也越来越了解,所以每当皇帝遇到什么问题是,都会向冯氏讨教,听听她的意见。冯氏的耐心与温柔让她在15岁的时候就被册封为皇后,谁能想到一个亡国之女会有这样好的结果。

就这样,两人感情越发的深厚,所以在皇帝去世后,冯氏每天都在以泪洗面。据说有一次因为思念过度,在火葬仪式上悲痛欲绝的扑入了大火中,想要随他而去,当大臣们手忙脚乱将她救出来时,差不多半条命已经没有了。

后来通过太医们的抢救,这才醒来。醒来后的她大彻大悟,明白了自己还是要好好生活,于是在大臣们的辅佐下垂帘听政,还帮助刚登基的皇帝处理朝政,但没过多久,新皇帝野心逐渐变大,开始变得越来越膨胀,不仅将冯氏的宠臣一一废除,还处处和她作对。

这些做法令冯氏忍无可忍,于是联合大臣逼迫他退了位,把年幼的孝文帝推了上去,而冯氏依旧垂帘听政,不仅培养了自己的一批宠臣,还成功组建了自己的势力,过程中也不忘培养皇帝的品性,为他以后成为一代明君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她与孝文帝的感情也非常深厚,在她去世时,皇帝悲痛欲绝,以皇帝葬礼的规模将她下葬,可以说这个本是亡国之女出身的她,却成为了敌国之后,如此戏剧化的一生,真是让我们钦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