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的傻儿子刘肥为什么会被李世民当成偶像?对此你怎么看?

刘邦在做亭长得时候,有一个情妇——曹氏;而且在那个没有任何避孕措施得年代,自然而然得,曹氏就怀孕了,刘邦也就有了第一个儿子——刘肥。这个问题中得一个关键是——刘肥是不是傻?后来刘邦娶了吕雉,曹氏去世,刘肥养在了外婆家,也有说是吕雉把刘肥养大得。

刘邦的长子叫刘肥,但是,刘肥并不傻。他不但不傻,反而很会明哲保身,下面我们就说说刘肥是如何明哲保身,躲得过了,来自于吕后的那一刀的。刘肥是刘邦的私生子。在刘邦当了皇帝后,他就把刘肥封为了齐王。从齐王这个称号来看,刘邦对刘肥确实不薄。因为当时的齐国是天下最富庶的地方。且齐国的地牌最大,有七十多座城池。刘邦就是把这样的齐国给了刘肥。

由于齐国兼有山海鱼盐之利,经济十分发达,所以刘肥就封之后,日子过得十分富裕。他坐拥娇妻美妾无数,金银财宝如山,所以虽然年纪轻轻,却是子嗣众多,人丁繁茂。但好日子才过了五六年,一件大事发生:公元前195年十月,一向疼爱厚待刘肥的老父亲刘邦去世了。即位的是吕后所生的嫡子刘盈,是为汉惠帝。惠帝为人性情柔弱,朝廷实权掌握在他的母亲吕太后手里。刘肥对这位嫡母极为畏惧,听闻父亲的死讯,他顿时慌了手脚,今后的日子可怎么过?

而李世民为什么会视刘肥为偶像呢?因为他的情况与刘肥有点像,李建成是嫡长子,所以是太子,而李世民是嫡次子,军功大,所以被李建成视为眼中钉,李建成多次要害李世民,都被李世民避开了,最后通过玄武门之变,干掉了李建成,成为唐太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