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臣找到皇帝:让位!皇帝:好,给你!再送两个女儿给你做妃子!

我国历史上经历了很多的改朝换代,每次都要血流成河,这个代价是沉重的,新皇帝代替旧皇帝,旧皇帝哪有不反抗的,但是在这些皇帝中,还真有一个例外。他就是当时的汉献帝,也是东汉时期的最后一个帝王,最终受到曹丕的强迫最后让位,还好的是他保住了自己的性命。

汉献帝可谓是我国历史上最失败的一个皇帝,他在九岁的时候就被当时的叛贼董卓立为了皇帝,但是他自己并没有实权,只是董卓的一个工具罢了,权力全部走攥在董卓的手中,再后来,汉文帝又被曹操要挟,简单来说他就是在不断的要挟之中长大的,从未按照自己的意愿作过一件事情。当时的汉献帝一时间还想除掉当时的曹操,但是这个任务失败了,这时候的曹操实力雄厚,亦是他不能阻挡的了,朝中的忠臣,其实都是曹操的部下。

那时候的曹操掌握着皇权,但是并没有争夺汉文帝的皇位,但是在他死后曹丕按耐不住了,直接逼迫当时的汉献帝让位,这时候的汉献帝能怎么办,只能拱手让位,改朝换代之后曹丕并没有杀汉献帝,而是把他留了下来,并且还封为山阳公,这其中有很多的缘由。

从第一个层面来讲的话,曹操当政的时候曾经把自己三个女儿都许配给了当时的汉献帝,并且其中的一位还是当朝的皇后,这时候的曹丕和汉献帝就成了亲戚,大舅哥的关系。在汉献帝退位的时候又把自己的女儿送给了曹丕做后宫的妃子,这样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又拉近了一步,曹丕想要杀他,也要考虑考虑周边人的想法吧。再者就是那个时候的曹丕其实已经掌握了政权,所以没有必要杀了汉献帝,毕竟他一个人掀不起什么大浪,杀了他如同六个手指挠痒痒,多此一举。

那时候的国家还没有统一,杀了汉献帝不易笼络人心,怎么给天下人一个合理的交代?最后一个就是当时的汉献帝还是有一点的利用价值的,只要汉献帝没有死他就还是孙权和刘备的旧主,关键时候可是适当的压制孙刘两家,曹丕是非常聪明,喜欢用别人的常处来弥补自身的不足。对此,你们是怎么看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