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色老照片:直击镜头中真实的清军部队,和想象中相比有很大不同

欢迎来到不二书旧影时光,今天为各位读者朋友们分享的这一篇组图,是来自于清末清军的上色老照片。通过这一组老照片,我们可以来回顾一下这段历史中留存下来的影像。这张照片拍摄于1911年10月,在北京城列队准备南下武汉的清末新军部队,和我们想象中的不同,清军此时在袁世凯的改制下走入现代化,武器装备也十分精良。

这张照片拍摄于1911年,在汉口战役中帮助清军运送伤兵的百姓,这些百姓大多数都是被强迫而劳动的。此时的清朝政府处于摇摇欲坠的时期,在列强轮番的入侵下,清朝政府虽然多次改制,但民不聊生之下早已失去了民心。

这张照片拍摄于1911年10月,准备南下进攻武汉的清朝新军部队,此时清军已经完全进入到了现代化。

这张照片拍摄于1911年11月,在汉口战役中被清军炮轰焚烧的城区,清军在汉口与革命军进行了残酷的巷战,在激战中冯国璋为了快速解决战斗,下令焚烧汉口城,整场大火焚烧了三天三夜,曾经繁华的汉口城被焚烧殆尽。

这张照片拍摄于1911年10月,在汉口战役中阵亡的革命军士兵,在汉口一系列战役中,清军凭借着先进的武器装备,一直都处于压倒性的地位。从而在此后的南北和谈中,以袁世凯为首的新军才能占据主动,最终清末帝只是逊位,而并非被彻底推翻。

这张照片拍摄于1911年11月,在汉口战役中被战火焚烧的市区,在战争结束后市区的大量建筑物遭到了摧毁。

这张照片拍摄于1911年10月,清军在大智门车站登车,在进攻汉口时清军分三路围攻,最终在军备优势的情况下将汉口攻占。

这张照片拍摄于1911年,驻扎在成都的新军第十七镇第六十七标,不管是军容还是武器,此时的清军已经有了质的提升。然而进入该年9月四川发生保路运动,拉开了清政府崩溃的序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