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峰的降龙十八掌刚阳无比,若是到了笑傲中,武功如何定位?

天龙八部一书中,乔峰是降龙十八掌的直接使用者。在天龙一书中,乔峰的降龙刚阳无比,书中无人能及。而笑傲江湖一书,则是金庸武侠的剑法无敌世界,在书中,独孤九剑威震天下,风清扬正是凭借独孤九剑纵横江湖,而葵花宝典则又是另外一本强大的武功绝学,那么,若是乔峰到了笑傲江湖一书中,武功该如何定位?

首先说少林武当,乔峰一身本领本就源自少林,对其武功路数自是了解,少林武当又是一脉相承,再加上降龙十八掌天下至刚,无坚不摧。方正冲虚二位虽然是名门正派,但悟性不夠,未能领会本门武功要义,所以战之必败。

金庸先生在修订笑傲江湖的时候,明确任我行的吸星大法是源于天龙八部里面逍遥派的北冥神功和化功大法。而乔峰同时期的丁春秋正是个中高手,而乔峰彻底完虐丁春秋,还记得乔峰少室山大战那句经典台词:“你们三个一起上吧!”当世三大绝顶高手慕容复、丁春秋、庄聚贤三人围攻尚且不惧,在三百年后的笑傲江湖世界里,乔峰绝对是神一般的存在了

开始将乔峰代入《笑傲江湖》时代,乔峰当初在聚贤庄挑了天下群雄。天下群雄啊,啥人没有,啥武学没有,愣是让乔峰扬名立万。还有就是少室山一战,丁春秋根本不配和乔峰动手,记住丁春秋的化功大法和任我行的吸星大法是差不多的,甚至更牛气。

乔峰拥有纯正的武学来到数百年后的武林,这时候的江湖武学早因为师傅留一手,很多绝世武学都得不到发展,甚至凋落,剩下的全是邪魔歪道的法门与头疼医头、脚痛医脚的快捷方式武功。

还用比较?直接登顶武林第一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