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的武艺有多高?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来,超过关羽、张飞

刘备是历史上非常有名的人物,他前半生屡战屡败,但是他在乱世中收获到了一个好名声,曹操,袁绍,刘表都对刘备礼遇有加,奉为坐上宾,有人给刘备送兵送粮,还有人给刘备提供地盘驻扎,如果说是因为刘备汉室宗亲的身份,但是也没见过其他的汉室宗亲有刘备这个待遇,所以说前半生的刘备草根出生,还是败军之将,能得到这么好的名声,也说明他的人品。

刘备虽然名声好,名气也大,但是从来不靠武功出名,三国时期成名的武将非常多,吕布就是其中非常出名的武将,他在丁原手下骁勇善战、当过董卓的贴身护卫、和郭汜单挑获胜,当年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几乎全国人民都来攻打董卓,打到虎牢关的时候,吕布出场,连斩几将,一时无人能敌,后来张飞、关羽、刘备三个打他一个,才打败了吕布,可见吕布武功之高。

三国里名气最大的武将应该就是关羽了,被后世称为武圣,他跟随刘备出生入死,南征北战,曾在汜水关前斩华雄,虎牢关前战吕布而闻名天下,后来又为曹操杀了袁绍名将颜良、文丑,再后来千里走单骑,骑坐赤兔马,提一口青龙偃月刀,过五关斩六将,终于回到刘备身边,他攻曹仁于樊城,水淹七军,收降曹操大将于禁,杀庞德,可以说是名满天下,在刘备征战天下的过程中立下赫赫战功。

那么刘备的武功有多高呢?其实刘备武功非常高,刘备的父亲当过官,所以相对来说刘备的家庭条件还可以,而且刘备的老师是汉末名将卢植,而关羽、张飞如果习武的话,其老师只可能是乡间的武教头,所以在刘备、关羽、张飞三人之中,刘备的武功是超过关羽、张飞的,可能这很难让人相信,其实我们可以从一个细节看出来,说到这个细节,就要先从刘关张三兄弟的相识的那天说起。

三国中关于刘关张三人相识有很细致的描写,关羽到张飞的酒庄喝酒,不小心将张飞店里伙计绊倒了,于是两人发生了争执,酒庄的伙计将关羽头上带的斗笠弄掉了,关羽正想收拾这个伙计,这时候张飞回来了,张飞向关羽扑去,关羽也迎了上去,两人扭打在了一起,两人实力相当,难分胜负,这时候刘备走了上去,两手一伸,便轻松的抓住了关羽与张飞正在激战的手,关羽和张飞就这样被刘备轻松架住,从这个细节就可以看出刘备武功是超过关羽、张飞的。

刘备人品好、武功高,可惜却没有统一天下,刘备称王时,阵容何其强大,文有诸葛孔明,孙乾等人,武有关羽、张飞、赵云,这几个人哪个是省油的灯,而且司马徽曾言:卧龙、凤雏得一可得天下,而刘备曾经同时拥有龙、风两人,在如此好的条件下依旧没有成功,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蜀汉之地非常贫瘠,在和魏国的对战中很难占据优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