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中国的3个清官:包拯第三,海瑞第二,第一却很少有人知道

谈及中国古代的清官,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包拯。由于他受民间演绎的故事较多,因此包拯的名字才得以永久的流传,成为人们永远称赞的对象,甚至是人们为他建立祠堂,修建庙宇,把他当做神明一样在对待。除了包拯之外,历史上还有两个大名鼎鼎的清官,他们同样是受到百姓的敬仰和称赞。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三位清官。

第三位就是包拯,人称“包青天”。影视剧中包拯的形象是黑脸大汉,头有月牙,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这是民间百姓对包拯的刻画,事实上的包拯是一位白面书生,英俊潇洒。包拯能够留名青史除了自身的原因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遇到了百年难得一见的好皇帝——宋仁宗。历史上以“仁”作为庙号的皇帝不超过五位。

君臣和睦,君臣相知,这让包拯有了一个可以施展才能的平台,而他也是凭借着不慕权贵,刚正不阿的品行深受皇帝的信赖,深受百姓的爱戴。包拯一生之中两袖清风,廉洁奉公,为百姓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由于包拯铁面无私,他的另一个身份就是阎王爷。在阴间的时,他作为阎王爷依旧是秉公断案,为冤魂伸冤,匡扶正义!

第二位就是海瑞了,明朝嘉靖年间人。海瑞字刚峰,人如其名,刚正不阿,正值如峰。此时的明朝早已经是腐败不堪,朝政混乱,贪官横行,民不聊生。大明朝的官员俸禄是非常的低,因此他们得想办法赚钱,用来补贴家用。海瑞可以两袖清风,可以每天吃糠咽菜,但是其他的官员忍受不住,于是便开始贪污腐败。

海瑞从步入仕途的那一刻开始,便立志做一名清官,誓死与贪官污吏做着斗争。他的生活是非常的简朴,穿的是粗布衣,吃的是馒头,家中也没有什么像样的家具,家徒四壁,简陋的很。除了日常生活非常的简朴之外,他还为民做主,评断冤假错案,为民伸冤,深受百姓的爱戴。海瑞是一位德高望重的清官,人称“海青天”。

第一位却是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名字叫做赵广汉,西汉时期的人。赵广汉一生是嫉恶如仇,对恶势力是深恶痛绝。不管你是皇亲国戚也好,王侯将相也罢,只要你犯了错,做出了对百姓有害的事情,他就会用法律来制裁。赵广汉可谓是一位硬汉,有时候连皇帝的面子都不给,直接正面刚,让皇帝是非常的尴尬,因此皇帝很不喜欢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