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有个姐姐地位高于七佛之师,还有个哥哥曾大闹天宫

看过西游原著和相关的西游影视剧的朋友都知道,孙悟空原来就是花果山旁的一块灵石,因为汲取天地日月精华之后,这才诞生了孙悟空,因此猴子在我们大家的印象中,就是一个孤苦伶仃的孤儿,难怪菩萨祖师给他赐名的时候,猴子高兴的呼喊自己终于有名字了!

但是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孙悟空在后来不断的遇见奇遇,从花果山的美猴王,再到天庭的齐天大圣,最后是灵山的斗战胜佛,似乎这一路孙悟空没遇见多大困难,就顺风顺水的有了这么多成就,因此很多人都在猜测,孙悟空其实并不是孤儿,他还是有背景的!其实还真的是!

因为这个答案将会在另一个版本的《西游记》中被揭晓,那就是杨景贤所著的西游,在这部小说中,孙悟空其实有一个大姐叫做黎山老母;有一个哥哥叫做齐天大圣;而孙悟空自己其实叫做通天大圣!

除此之外,孙悟空其实没有一个妹妹是巫枝祗圣母,和一个弟弟耍耍三郎。如果结合杨景贤的西游,就可以得知,孙悟空为何会如此顺风顺水,咱们先来看看他大姐黎山老母,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四圣试禅心”这一回吧!

当孙悟空几人路过一个村庄时,猴子前去借宿,这时候走出一个半老不老的妇人来,娇声问道:“是甚么人,擅入我寡妇之门?”,接下来让人吃惊的一幕出现了,慌得个大圣喏喏连声道:“小僧是东土大唐来的,奉旨向西方拜佛求经。特奔老菩萨檀府,告借一宵。”

这孙悟空天不怕地不怕,还敢将玉帝老儿拉下马,为什么见到这位老妇人就像是老鼠见到猫一样呢?原著中这样说明:黎山老母不思凡,南海菩萨请下山。普贤文殊皆是客,化成美女在林间。圣僧有德还无俗,八戒无禅更有凡。

孙悟空的这位大姐是的地位超然,不要说普贤和文殊都只是家中客,就连观音菩萨都要亲自请她下山!大家要知道,观音其实并非只是菩萨那么简单,其实她早就可以成佛,而且孙悟空都曾亲口称呼观音为七佛之师。

就连七佛之师的观音都对黎山老母这么客气,可想而知孙悟空能够做出一番大事业也不是没有原因的,而在杨景贤的西游中,其实并不是孙悟空大闹天宫,而是他的亲哥哥齐天大圣才是,所以说其实孙悟空有个姐姐,地位高于七佛之师,还有个哥哥,曾大闹天宫!大家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