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中,镇元子结拜为何选择孙悟空而不是唐僧,这算盘打得很响啊

西游中出场的大佬不多,镇元子绝对算一个,一手袖里乾坤,装尽日月;一声地仙之祖,与天同寿。那出场逼格叫一个高,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就这么逼格满满的大佬,最终去选择了跟孙悟空结拜,这实在是西游一大谜题。

身为地仙之祖,镇元子乃是跟元始天尊同辈的大能,其地位绝对是天地间最顶端的,理应没有任何事情能让他放下骄傲,与小辈结拜才对?就算是有,那他也该选唐僧才对,毕竟唐僧才是西游的核心;

并且不同与孙悟空的新生,唐僧的前世金蝉子跟镇元子本就是好友,身份上也算对等,不会辱没了地仙之祖的名头。那为何镇元子结拜最终选择的人却是孙悟空呢?其实仔细看来,他这个算盘还是打得很响的!

西游中,佛道之争一直是主流,不是佛门压到道门就是道门压过佛门,没有仙神可以置身事外;地仙之祖虽然超然物外,但身处三界,便无法躲过佛道之争。

镇元子虽然修的是道,但走的确是散仙,一直保持佛道不相帮的态度,但西游局面佛家明显势大,面对如此大势,镇元子也无法在保持绝对中立,需要作为表态。

而如果跟唐僧结拜的话,就属于彻底倒向佛门,虽然能因此多个佛门靠山,但也会彻底得罪道门;可孙悟空跟唐僧就不一样了,孙悟空是被佛门打服的,与佛门不是一条心。

镇元子与孙悟空结拜,对于佛门而言,这是在表示亲近;对于道门而言,这也是说明他跟孙悟空结拜是迫于佛门拳头,不得不这么做。

其次,孙悟空乃补天石所化,其天资超凡,虽现在道行不高,但仙神最不缺的就是时间,等他个千百万年,孙悟空迟早也会到达镇元子现在的地位与同等级的人物结拜,自然不会辱没镇元子的威名

但唐僧则不然,他虽然是佛祖二弟子,可其天赋却比不上孙悟空,最终未必能到达镇元子这个层次,层次不到,就永远无法提供帮助,如此镇元子自然不会选唐僧结拜!

最后一点,因为孙悟空妖族的身份。西游中的妖族地位极其低下,但凡仙人都喜欢降妖除魔,但奇怪的是,在这种背景下,妖族却依然能占据北俱芦洲,让佛门都望而却步,可见妖族绝对有底牌存在。

作为上古年间统治天下的种族,妖族也曾高居九天下,出过天帝,就算没落,那也强大无比。孙悟空作为妖族新生妖圣,跟他结拜,也算是跟妖族扯上了点关系,未来或许会有极大的帮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