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会七十二变,孙悟空是袁洪转世而来吗?

据说女娲补天之时,曾在大荒山无稽崖练成顽石三万六千五百零一块,但是补天只用了三万六千五百块,只有一块没有用,这块顽石后来经过修炼,就变成了一只灵明白猿,投入了通天教主门下,通天教主给他取道号四废。

后来他经过修炼变得法力无边,他身高八尺有余,相貌英伟,有千年的道行,并精通八九玄功及多种妖术,神通广大,武器是一条铁棍,生性好杀,麾下有六名妖王,七人结义为兄弟,号称“梅山七圣”,他们被封为商朝的守将,多次打败过周军,一度让姜子牙感到头疼。

后来姜子牙派出杨戬出战,但袁洪的武艺与杨戬不相上下,二人比武斗法,千变万化,但怎么都难以分出胜负,最后在女娲娘娘的帮助下才得以拿下袁洪,女娲娘娘赐给杨戬“山河社稷图”,最终将袁洪收住,但依旧杀不死,后来姜子牙用“斩仙飞刀”将其杀死,等到姜子牙封神的时候,将其封为四废星。

袁洪在很多地方与孙悟空相似,都是妖猴,武器都是棍棒,袁洪与杨戬不分上下,孙悟空与二郎神不相上下,故有说法认为孙悟空是袁洪转世,那么孙悟空是袁洪转世吗?

在笔者看来是,有以下几种观点:

第一种观点:他们都是仙石所化,都是经过了千年的修行才修成正果,都是猴子,而且都使用铁棒,并且性情也相似,都是生性好杀之辈,都会八九玄功,也就是七十二般变化,都与二郎神不想上下,杨戬就是后来的二郎神。

第二种观点:袁洪被“斩仙飞刀”所杀,很可能就是投胎去了,虽然姜子牙将袁洪的元神封为四废星,但袁洪的魂魄去了哪里,没准就是投进了花果山那块仙石之中,慢慢修炼,最后破石而出,也就成了孙悟空。

第三种观点:袁洪被女娲娘娘收进山河社稷图中后,其实并没有死,而是被贬下了凡尘,最后化成了花果山的一块仙石,这块仙石经过千年的修炼,再次修成肉身,也就是后来的孙悟空。

第四种观点:在西游记中,梅山六怪竟然管孙悟空叫大哥,而且西游记中并没有袁洪,只有其他梅山六怪,所以很多人孙悟空就是袁洪转世,这一点也不是不可能的。

第五种观点:孙悟空大闹天空的时候,无人能够降服他,最后观音菩萨向天庭举荐了一人,这个人就是二郎神,后来二郎神与孙悟空打了一场,不相上下,也就是说观音菩萨知道谁能对抗孙悟空,也就必然知道孙悟空的来历及前世,因此推断孙悟空就是袁洪转世。

第六种观点:因为他们之间有太多相似之处,所以后人就推断孙悟空就是袁洪转世,在笔者看来这种观点是可能的,因为法术这种东西会一直跟着你,也就是如果你修成了,不管经历几世的轮回法术都会跟着你,所以袁洪虽然被封印斩杀了,但转世后法术依旧在,这也就有了后来孙悟空法力惊人的一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