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到底如何去世的?杜甫一首诗说出真相,比赐死惨100倍

英雄、美人是自古以来中国历史上出现最频繁的,流传最广泛的故事。英雄我们暂且不提,今天我们讲一讲没人的故事。

说起我国美女,不得不提最被世人接受的古代四大美女,沉鱼落雁的西施,安抚边疆的昭君,美人离间计最成功典范的貂蝉,以及标志唐朝衰弱的杨贵妃。其中,在这四大美女中,最受后人诟病的便要数这四大美女中最年轻的哪一位——杨贵妃。

有人称,正是因为杨贵妃的美色,才是唐玄宗由英明转昏聩,任用小人,沉迷鱼水享受,导致本该兴盛的就此终结,而唐朝也因此元气大伤,逐渐衰败。但杨贵妃只是一介女子,她并非武则天,孝庄皇后这些有手段,有胸襟的,有的气魄的女强人,无论如何也无法在朝政上指手画脚,要怪只能怪唐玄宗在取得开元盛世后渐渐自满,放纵自己,这才导致唐朝的衰弱。

今天要说的并非杨贵妃对唐朝的影响,而是后世对杨贵妃争论最多的事情,那便是杨贵妃最后到底是怎么死的。据正史记载,当时安禄山率领叛军一路取胜,对长安城都造成了实质性的威胁,而后唐玄宗带着杨贵妃一路逃到蜀中,最后在马嵬驿被当时护卫他的陈玄礼带兵逼宫,杀死杨国忠,并逼的唐玄宗下令赐一丈白绫,将她勒死。然而当唐玄宗平定叛乱后,下令找回杨贵妃的遗体,却一无所获,这便有了杨贵妃到底怎么死的争议。

其中传的最离奇的便是流亡日本,还结婚生子的传闻。在1963年,就有一日本女子自称是杨贵妃的后代,2002年,日本女星山口百惠自称是杨贵妃的后裔。当时这一事件被人吵得沸沸扬扬,事后证明,这一事件不过是一场炒作而已。这又是为何囊,这便要从杨贵妃的贵妃之位说起,杨贵妃自从入宫之后,受到了唐玄宗的拜拜宠爱,那为何她还一直是贵妃而并非皇后囊?原因有很多,但其中最重要的便是要数没有子嗣这一条了。在我国历史上,最注重孝道,而俗话说不孝有三,无后最大,而自杨贵妃进宫,到她去世,和唐玄宗相处了19年,却从无一个子嗣诞生,而唐玄宗一生共有儿女59名,由此可以推测,杨贵妃可能无法生育,所以那些自称杨贵妃后裔的日本女子不过是一场笑话而已。

而当时著名诗人杜甫曾在杨贵妃死后作了一首诗《哀江头》,诗中写到“明眸皓齿今何在,血污游魂归不得”。我们都知道被白绫赐死是不会流血的,而杜甫诗中无不暗示着杨贵妃是死在乱军之中,死法悲惨,是白绫赐死的100倍。而后世的杜牧、李益、温庭筠等诗人都曾作诗,认为杨贵妃是在安史之乱中死于乱军之中,可见这一说法并无道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