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因受牵累被充为奴婢,随后被将军迎娶回家,终成一代女将军

跳槽对于我们来说,不是什么大事,毕竟在一个职业上做久了,都会有一些厌烦的,所以有一些本来是操作机器的最后都去搞文学创作去了,但是这样也能够理解,毕竟是感悟了一段时间的生活去搞创作嘛,其实是可以的。

但是如果一个官妓转行做将军,这可能就听起来有点扯了,不过这事儿,在历史上实有发生,这个传奇的官妓就是梁氏。

说梁氏大家未必所知,但是说梁红玉,相信大家应该都清楚了,只不过梁氏并非叫做红玉,这只是后人给其加上去的小字。梁氏本来出身于武将之家,父亲和哥哥都在军中任职,从小便学了一身的武艺。在对方腊作战的时候,因为祖父和父亲贻误战机,所以都受到了处分,而她也被充为京口营妓,从此家道中落。

虽然身份变了,但是她身上那股英气却不曾改变,这也是韩世忠看上她的原因。相传,当时韩世忠在庆功宴席上对于那些面带桃花的女性,都不感冒,唯有对这个满脸英气的梁氏一见倾心。而韩世忠一身是胆,为人耿介,是为真英雄,两人各通殷勤,互生怜惜,于是英雄美人成眷属。

梁氏胆子大,为人也十分聪明,并且深明大义,在韩世忠的军旅之路上,梁氏帮助了他不少。当初苗刘之变的时候,赵构被困在临安城中动弹不得,太后和朱胜非想要让韩世忠勤王,所以必须要有一个具备魄力,而且被韩世忠所信任的人去请他前来。

梁氏承担了这一重任,并且干的十分出色,在夫妇两个人的配合下,苗刘被击败,皇帝也转危为安。

梁氏最出彩的表现是在韩世忠和金兀术的水战之中,面对着炮火,梁红玉丝毫不慌乱,依然领兵作战,甚至在阵地之上擂鼓激励士气,将士们看到主帅夫人尚且不惧危难,那么他们还有什么好害怕的呢?所以金人被他们打得无处可逃,最终只得龟缩在黄天荡里面坐以待毙了,不过金军人数众多,他们总是有逃跑的办法。

战斗结束以后,朝廷本来想要嘉奖韩世忠,但是梁氏的奏折却先到了皇帝这里,在奏折中梁氏弹劾丈夫韩世忠“失机纵敌”,请朝廷“加罪”。这一义举,使举国上下,人人感佩,传为美谈。皇帝看了十分动情,认为这是一个奇女子,所以就封她为杨国夫人。

久经沙场男人都扛不住,更别说一个女人了,所以梁氏去世的非常早,不过她的事迹却被人们永远记载了下来,供世人去回忆,而她也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光辉一笔。成为了南宋为数不多的抗金女英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