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丕文采飞扬,却也做过一件事,疑点重重,至今专家无法解释

曹丕是曹操的次子,且文采飞扬,是著名的建安七子之一。他继承了老曹的事业,他在位期间曹魏政权得到了很大发展。曹丕年少时就继承了曹操的优点,老曹就特别爱人妻,在宛城时,就因贪恋张绣婶娘邹氏美貌遭到张绣反叛,因为折了长子曹昂和爱将典韦。曹丕也继承了这一点。曹操官渡之战战胜袁绍,而后攻破冀州邺城,曹丕看中了袁熙的妻子甄宓,老曹看曹丕如此喜爱甄宓便为曹丕迎娶了甄宓。

甄宓出生于公元183年,曹丕出生于公元187年。女大三抱金砖,这年龄方面不是问题,曹丕可能就喜欢成熟御姐型的女性,这其中有一个疑点就在于他们的爱情结晶曹睿身上,老曹攻破邺城是在公元204年,而曹睿就是在204年出生的。曹睿的生母就是甄宓,我们都懂怀胎十月的道理,曹丕当时只有17岁,他是一个知书达理、温文尔雅的世家公子,甄宓又是一个知性女人,公公袁绍过世,丈夫袁熙逃走,她此时惊魂未定。

在这种情况下曹丕应该不会用强,军队刚刚攻破邺城也需要整备,曹丕应该没有时间在男女之事上,等过了一段时间,老曹看到曹丕很是喜欢甄宓才为他们订婚,就是说曹丕只有在和甄宓初次见面就做出不可描述的事才能让曹睿在同年出生。甄宓初嫁袁绍次子袁熙为妻,而两人婚后数年,甄宓未曾有孕,并不是说袁熙有问题,有可能两人婚后聚少离多,那么有没有可能曹睿的生父就是袁熙?此为第一个疑点。

第二个疑点便是甄宓被杀之谜?根据魏书记载,老曹刚刚去世,曹丕称帝。甄宓失宠,又触动盛怒,被曹丕赐死。我们可以看一看甄宓的性格,她是一个极有文采的女子,而且性格很好,又孝顺婆婆,甄宓在内常常侍奉卞夫人,曹操的正妻卞夫人生病,甄宓担心婆婆病情还要前去看望照顾,还是曹丕不让甄宓去。曹丕妻妾很多,甄宓还劝说曹丕要多疼爱其它妻妾,多为曹魏开枝散叶。

甄宓是一个知书达理的人,她识大体,又会因何失宠?而后被曹丕干掉?魏书说是年老色衰,曹丕新宠郭女王。仔细想想,这个理由太过牵强,以甄宓这样文弱的性格有会做什么事情去惹怒曹丕?使得曹丕非要干掉甄宓不可。战国时,名将吴起杀妻求官,曹丕已经是皇帝了,甄宓一介女流左右不了时局,曹丕刚刚登基,她为何非死不可呢?联想第一个疑点会不会和曹睿有关?

曹睿幼时好学,深受老曹喜爱,曹丕继位后,并没有立曹睿为太子,曹丕实际上想等郭女王怀孕产子后立女王之子为太子。曹睿是长子,而后又有几个弟弟是其它嫔姬所出,曹丕子嗣不少偏偏都看不上,天意弄人,郭女王未有所出,曹丕才将曹睿过继给郭女王为子,曹睿当然不会真心孝顺郭皇后了,他在别人面前伪装成一副孝顺父母的模样,即便这样曹丕始终对曹睿不放心,一直未立太子。

真到曹丕病重,曹睿才正式接任曹丕位置是为魏明帝,曹睿算是一个理想的继任者,而使得曹丕摇摆不定的究竟是什么?是其它几个儿子不成才?或许是对甄宓之死后让其亲子继位的一种畏惧?曹丕也是个诗人,他曾写道:

尧任舜禹。

当复何为。

百兽率舞。

凤凰来仪。

得人则安。

失人则危。

唯贤知贤。

那唐尧传位于舜是禅让的,舜有贤明大德才获大位,舜可不是唐尧的儿子!曹丕和他老爹一样唯才是举,他是不是想说曹睿虽然不是我的亲生儿子,可又有才干,所以我要效仿尧舜传位于他?而一直不立太子只是内心过不去一个坎?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终于下定决心。

历史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吗?阿彬认为历史的真相不会改变,而后人对历史的认知会被别人错误的引导,就拿甄宓说,她在204年之后跟随曹丕到221年死亡,这段历史被人修改过,甄宓有四个姐姐都留下姓名,而甄宓如此出名却没有留下姓名,她的死也仍然是个谜,甄姬去世后,下葬邺城,她以发覆面,口含谷物。曹丕或是不想让甄宓再泄露什么秘密了,也许就是关于曹睿的身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