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唐朝到底有多么开放!比日本有过之而无不及也

唐朝被称为大唐盛世,是一个开放的时代。很多人提到唐朝的开放,就会想到“性开放”,但是唐朝的开放绝不仅仅是性开放这么简单。

在中国历史上,曾经有过“脏唐臭汉”的说法,这个脏其实主要是在于唐朝时期人们思想上的开放。开放这个东西,是个两面性的词,一方面因为开放,唐王朝成为了当时世界较为发达的国家。另一方面人的思想开放,却也让后世之人感到无法接受。

在男权社会里,女性的地位总是低于男性,唐朝当然也不例外。但是与中国其他封建朝代相比,唐代女性的地位还算比较高的,例如唐代未出嫁的女性对于父亲的财产有一定的继承权,唐代还可以独立成为户主。

在唐朝有才的女人还可以参与政治,这也是后来的朝代所不允许的。宋朝开始女人只能在家里带带孩子,对丈夫只能百依百顺,只能相夫教子。对于政治嘛女人是不能涉足的,除非你像慈禧那样爬到了政治权利的顶峰就可以让天下男人臣服于你。哪怕是慈禧当政依然没有考虑为女权主义做出一点贡献的事。

唐朝还出现了女性从政的浪潮。每一个朝代都有女性专权的情况,但是其他朝代基本都是以太后的身份垂帘听政,唯独唐代的武则天登上了皇帝宝座。在很多朝代,这种事绝对是大逆不道、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然而唐朝人对此并没有那么在意,说明唐朝人并不认为女性的地位就绝对低于男性。

中国历史上,人们对女子贞节,看得比较重,但在唐朝却为男欢女爱最正常不过,就算没有结婚,只要碰上自己喜欢的人,依然可以与之欢爱。

唐朝皇室中,有不少公主都是数次嫁人,不像其它朝代,都讲究个从一而终,为夫君守寡。

当然,公平的说,正因为思想上的开放,唐王朝才会那么的强大,文化远播海外,经济发达,以致于现在西方国家把华人称为“唐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