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死后,吕后专权,却唯独拿他没办法,吕氏一族终遭灭亡!

提到汉朝,相信不少人都为之自豪,因为现在许多人还称自己为汉人,汉朝在中国历史中可以说是一个强大的王朝,不仅让周围的突厥,匈奴不敢来犯,还树立了自己的威严,甚至丝绸之路与其他地区通商,也是让汉朝的经济发展得极为迅速,而汉朝的开国皇帝便是刘邦,刘邦死后却出现了吕雉专权的情况,吕雉当时已经是权倾朝野,将吕家与刘家紧紧地绑在了一起,她将吕家的后代纷纷嫁给刘家的后代,使得刘家的后代有什么风吹草动,便将其诛杀。不得不说,吕雉是一个专权的太后。但是却有这样一个人,吕后也拿他没有办法,最后导致吕氏一族被此人诛灭。

这个人便是刘章。提到刘章,相信不少人对于刘章还是比较陌生的,刘章是刘肥的儿子,也就是刘邦的孙子,可以说,刘章身上有正统的刘氏血脉。在最开始的时候,吕后残害刘家后人,不仅仅害死了刘肥,还害死了刘如意。除此之外,刘家的几个有能力的后代均被吕后毒杀,但是有一人得以保全,那便是薄姬的儿子刘恒,也就是后来的汉文帝。在薄姬的智慧与低调行事之下,刘恒得以保全,并被封为代王,远赴封地。最后也是在刘章的努力之下,迎回了刘恒,之后刘恒称帝,是为汉文帝。

在最开始的时候,由于刘章本身长相较为魁梧,所以吕后并没有将其放在眼中,认为他只是一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人,可是刘章仅仅是表面这样,他对吕后的不满早已根深蒂固,只不过善于隐藏自己罢了。在一次酒宴之上,刘章说自己乃为将门之后,向吕后讨得了司法之权。但是许多人都觉着刘章只是说说罢了,可是没有想到他却在那次酒宴之上,直接杀了一人,立下了自己的权威,虽然此事让吕后感到十分的不满,但是无可奈何,自己已将司法之权交予刘章,也不好对其有所责备。之后,吕后一直想找机会杀掉刘章,可是刘章多次躲过了,并且将自己隐藏的很好,并没有让吕后抓到什么把柄。对于此,吕后也是无可奈何,只能放任其成长下去。

不仅如此,在朝中一些刘氏后人以及一些大臣对于吕后的专权早已不满,并由此将刘章作为兴复汉室的希望,许多人都纷纷的投向刘章阵营,这也为刘章之后诛杀吕氏家族,迎回刘恒打下了基础。

如果在最开始的时候,吕后斩草除根,杀掉刘章,应该就不会有以后的刘恒称帝了。在刘恒称帝的过程之中,刘章可以说是一个决定性的人物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