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佛教至高法宝三朵莲花,如来、观音各一朵,另一朵归他!

纵观整个西游记当中,只有那些高级别的神仙才会有莲台,其实这种莲台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只不过是一个地位的象征罢了,但是在西游记当中仅仅只有三个人具备着莲花台,并且这三个人的实力也是一个比一个强悍,下面我们就来仔细的分析一下吧!

第一个人就是如来佛祖了,如来佛祖是西天的老大,并且在西游记中他的权利可以说算是最大的了,并且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其实全部都是如来佛祖安排的,并且他的法力也非常的高,从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就可以看出他可以一招就把孙悟空压在五指山下也是很震撼,有人说,他之所以会坐着莲台,就是因为如来佛祖的身躯太大了,其实并不是这样,如来佛祖只不过是不想站起来罢了。如来佛祖的莲台是发着金光的,当然了这也是佛自带的特效,其实这个莲台顶多就算是如来佛祖用来垫屁股的而已,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

除此之外观世音菩萨也是拥有一个莲台,观世音的莲台是非常的特别的,她是呈粉红色的,并且莲台之中还是有法力的,一般人是很难接近的,大家从红孩儿的事件上也是可以看出来。当时红孩儿觉得这和莲台非常的好看,边坐了上去,但是没有想到的是,这个莲台之上还是存在机关的,一下就把红孩儿控制住了,其实这莲台还有一个作用,那就是去哪里都方便不用浪费自己的体力,大家在西游记中也是可以看到菩萨经常会踩着莲台出行,更多的就像是一个代步的工具而已。

除了如来佛祖和观世音之外,还有一个人是有莲台的,这个人的实力连如来佛祖都是敌不过的,在西游记后传当中有一个超出三界的魔王叫做无天,无天的实力是非常的强大的,当时无天有一种黑莲台,这种莲台是被黑化的,并且他在佛界当中的地位也是非常的高,黑莲台要比观音和佛祖的莲台都是非常高的,他可以随时的把黑莲召唤出来,其实这种黑莲就是金莲台,只不过被黑化了而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