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大闹天宫,若如来没及时赶到,他会成功取代玉帝之位吗?

孙悟空大闹天宫,真的是惊天地泣鬼神,托塔天王率领十万天兵天将在人间拿猴子没办法,就算是二郎神和梅山六圣,又联合老君的一臂之力,才最终锁住孙悟空的琵琶骨,但是无论是天雷、地火和刀斧都伤不到猴子。就连能制造无数神兵利器的八卦炉,也没能炼化掉孙悟空,反而将仙丹和猴子融为一体,让孙悟空的实力更上一层楼,出了八卦炉后,他只身一人,一直打到凌霄宝殿门外,雷部众神、二十八星宿、九曜星君、四大天王完全抵挡不住。

后来还是玉皇大帝赶紧下旨,让西天的如来佛祖过来帮忙,其实孙悟空的目的很简单,用原著的话讲,就是:“玉帝虽年久修长,也不应久占在此。常言道:‘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只教他搬出去,将天宫让与我,便罢了。若还不让,定要搅乱,永不清平!”如来是何人,怎么可能让一只猴子当玉帝,而且如来早在雪山顶上就练就丈六金身,实力已经直逼圣人境界,但哪怕是半圣的实力,降服孙悟空也是绰绰有余,他只用一个巴掌,化作五行山就将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不能动弹。

看见如来佛祖有如此神力,玉皇大帝感谢道:“蒙大法收殄妖邪。望如来少停一日,请诸仙做一会筵奉谢。”看见没有,玉帝还让所有神仙都过来感谢如来佛祖,那么问题就来了,如果如来没有赶过来,孙悟空真的就能成功的将玉帝拉下马吗?其实并不会,不要说西天灵山,就在天庭中,还有很多大神,在孙悟空偷吃蟠桃时,七仙女就说道:上会自有旧规。请的是上八洞三清、四帝、太乙天仙等众;西天佛老、南方南极观音,东方崇恩圣帝,北方北极玄灵,中央黄极黄角大仙,中八洞玉皇、九垒、海岳神仙,下八洞幽冥教主、注世地仙。

原来在天庭之上,有三清四御五老六元的说法,三清自然是地位最高的太上老君、元始天尊和灵宝天尊,四御则是由玉皇大帝带头,接下来的五老,如来佛祖就在其中,原来如来佛祖这么厉害,也仅仅是排在五老而已。所以按照这方面来看,不要说以太上老君为首的三清,或者是以玉皇大帝为尊的四御,就算是五老中的北极真武大帝、南海观音菩萨等人,都可以轻松杀死孙悟空。

所以如果悟空大闹天宫,如来没及时赶到,悟空更本不可能取代玉帝之位,这只是一个笑话而已!大家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