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李世民去世,他攻下西域四国七百多城池,赶到长安祭拜

李世民对唐朝的影响,以及对周围国家的影响是巨大的,本身在唐朝建立之初,李世民就有着很大的功劳,后来又当上了皇帝,虽然在他上位的过程中,有那么一些波折,玄武门之变成了他的黑历史,但是他在位期间,唐朝更加的壮大,开创了贞观之治。

可惜的是在贞观二十三年,他病痛缠身,无奈只能带着御医以及文物官员,到了终南山翠微宫修养,在这里也可以边修养边处理政务,结果在那年的七月,他还是病故了,人们按照他的遗愿,把他和长孙皇后合葬了。

李世民不愧是开创了贞观之治的唐王,在他下葬的当天,就发生了一件轰动全国的事情,要知道古人的下葬,尤其是帝王的下葬,一定要选好日子,而且还要有各地的官员,各地的王爷进京朝拜,古代的交通不太发达,这就又需要很长的时间。

当时有个西域的国王,得知了李世民的死讯之后,他就要赶紧来祭拜,本来他的祭拜是很正常的,但是他做的这件事情,让所有人都为之感动。

李世民在位期间,很重视和西域各个民族的友好往来,当时突厥在西域横行,为了保护西域的安定,所以李世民在西北地区设置了安西四镇,用来维护这边的和平,这个西域国王叫做阿史那社尔。

这个人就是突厥的王,当时他的父亲去世之后,他就成为了突厥可汗,说起来和李世民还是颇有渊源,在贞观四年的时候,东突厥部落反叛,因为事先没有预兆,所以在这次战争中他败了,他的族人也因此流离失所,无处可去。

得知大唐的开放包容,所以他决定带着人投奔大唐,虽然他是落魄的王者,但是李世民没有因此看不起他,反而还给了他很高的礼遇,还把自己的妹妹衡阳长公主,嫁给他为妻,封其为左骁卫大将军,让其统领左屯营,给了他一个安身之处,因为他屡次立功,还被升为了镇军大将军。

当时李世民病重之时,他带兵平定西域各国,这位突厥王族军事能力突出,人品极好,懂得感恩,连续灭了西域四国,为大唐添了七百多座城池,在他大胜回归的时候,得知了李世民驾崩的消息。

他马不停蹄的回去,回去在李世民棺椁前痛哭流涕,还要用突厥的殉葬礼节,来报答李世民的知遇之恩,李治非常感动,但是拦住了他,对他也是多加礼待,永徽六年他去世,李治让他如愿的陪葬在了昭陵,赠辅国大将军、并州都督,谥日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