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了历史命运的几个女人,武则天吕后上榜,想不到竟有她

在古代男权的社会之中,女人很难出类拔萃,但也有几位女人影响了中国的历史,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几位女人。

吕后

吕雉是刘邦的皇后,在刘邦死后被尊为皇太后,实际上西汉当时的大权就在这个女人的手中,她执政期间采用黄老之术和与民休息的政策,使得国力快速的回升,为后来的文景之治打下了牢固的基础,司马迁评价她“政不出房户,天下晏然;刑罚罕用,罪人是希;民务稼穑,衣食滋殖”,可见对吕后是十分肯定的,这个女人一度影响了西汉的历史,左右了历史的命运。

独孤迦罗

她是河南洛阳人,汉化鲜卑人,北周卫国公、关陇集团重要成员独孤信嫡女,14岁嫁给了杨坚,为人谦恭低调,周隋交替之际,帮助杨坚立下立国大计,隋朝建立之后,被封为皇后,她一生深度参与朝政,对国家进行管理,不仅在后宫辅政,还触及到了政治前台,她没有私心,总是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堪称母仪天下的典范,因此左右了历史命运,让大隋出现了短暂的兴盛。

武则天

她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皇帝,也是一位超强的女强人,她统治中国长达四、五十年之久,明察善断,多权略,能用人,又奖励农桑,改革吏治,重视选拔人才,所以在她统治期间人才辈出,最终导致社会安定,人口剧增,国泰民安,为后来的“开元盛世”奠定了基础,但在统治的后期,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但瑕不掩瑜,她的人生左右了中国的命运,深刻的影响了中国的历史。

孝庄

她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贤后,一生培养、辅佐顺治、康熙两代皇帝,是清初杰出的女政治家,在她的辅佐下才有了康熙盛世,她将年幼的康熙抚养长大,又将年幼的康熙扶上帝位,并在康熙执政期间成为康熙最坚强的后盾,所以康熙才能如此的有作为,才能够除鳌拜,平三藩,收台湾,剿灭噶尔丹等,她对康熙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教会了康熙如何治理国家,如何执掌政治,所以她也影响了中国的历史。

慈禧

她是晚清实际的统治者,掌权长达50年之久,两度垂帘听政,对历史有着深远的影响,在她掌权期间,大清帝国走向了没落,一系列不平等条约,一系列丧权辱国的条款,使得中国沦为了半封建半殖民地的状态,对其个人而言她确实是人生的赢家,但对于历史而言她实则是中国的罪人,她不仅让大清走向了没落,也让中国走进了低谷,所以她也左右了历史,影响了历史的发展。

他们都曾左右过中国的历史,或是历史的功臣,或是历史的罪人,但话说回来,她们都是杰出的女性,尤其在古代男权社会状态下,能够脱颖而出,可见她们有多么难得,多么优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