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坐火车订3条规矩,司机都无法忍受,清朝迂腐思想尽显无遗

清朝作为我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不可谓不既灿烂又黑暗了。尤其是在清朝末期,它的标志人物应该就是慈禧了。她虽然是一位有作为有能力的政治家,但一提起她,大多是人还是会想到她的“迂腐封建”,甚至被称为“祸国殃民”之人。在清末的时候,全国上下受西方文化的影响已经是相当深了,尤其是慈禧,她肯定是最先受到西方文化的影响的。但是,迂腐之极的她却并不怎么接受这样的文化碰撞。

火车便是西方影响的最主要的标志了。慈禧第一次坐火车的时候,便提出了三个“不可理喻”的要求,而正是这三个要求,完美的体现出慈禧的封建迂腐,这也是我国封建历史的一个缩影。

在她上火车之前,要求所有人不得先上,自己必须是第一个,这就将慈禧的“好面子”“好排场”的性格体现得淋漓尽致。而且车上的男人必须都是太监,不得有真正的男性。但是当时开火车的只有外国人会开,而且车上的维修工也都是外国人,这样一来。慈禧下令,不是太监的洋人,也必须穿上太监服来充当“男性”。由此可见,慈禧真的是“无理取闹”了。最后一点便是要求所有人必须站着,只有自己可以坐下。这就苦了司机跟劳苦人民了。这严格的等级制度,可谓是体现的淋漓尽致。

这只是一个例子罢了。当慈禧第一次看见电灯时,还将其认为是“会亮”的茄子,认为其是巫术,下令公众所有人不得用巫术。之后当看见汽车时,也发出疑问:“这马吃的什么草,跑的这样快?”这样的言语让周围人“憋笑到肚子疼”。更有过分的便是,她认为照相机的闪光是“邪物”会摄人魂魄,但是爱美的她还是每天都会拍照,让人将其照片挂在都能看到的地方。

慈禧的迂腐封建可谓就是到了入骨的地步。她已经被封建制度残害的相当之深,也恰恰反映出我国封建制度对人的影响之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