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矬子里拔将军”在咸丰和慈禧身上恰如其分

慈禧太后,叶赫那拉氏,小名又叫兰儿。他的父亲是惠徵,隶籍满洲镶蓝旗,是世袭贵族,那拉氏自幼随宦游的父母生活在江南,熟悉南方人的生活习惯,又善唱江南小调。按史料记载,那拉氏天生丽质,艳压群芳,她不仅容貌出众,而且聪明伶俐,很是精明能干。

但是有人认为并非如此,中国有句俗语,叫做“矬子里拔将军”清朝在选妃的时候,先选秀女。有资格当秀女的只能是旗人之后和蒙古族人;年龄在十四至十六,减一岁则小,大一岁也不行,称之为“逾岁”。这么小的范围,就会出现这种情况,“适龄女孩本就少,容颜质量哪能保”。

所以说后来慈溪就注重美貌,慈禧十几岁的时候被选入宫,嗓子很好,唱的歌曲非常好听,咸丰帝被她迷的神魂颠倒。慈禧想方设法研究貌美之术,收购大量的新鲜水果,放入卧室中,苹果的香味有助于睡眠,她每天在苹果的香味中入睡,睡的好皮肤就好。据说皮肤长期吸收苹果的香味有助于美容。慈禧一年要用掉8万斤苹果。

她每天起床都先口含参片,也是美容的,含一段时间就吐了,然后喝银耳羹,她那个时候都是野生的,银耳羹被精心熬制一个晚上。慈禧还有一个让人不耻的嗜好,就是喝人奶。她也不是非常好喝人奶,而是为了美容皮肤,

漂不漂亮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慈禧讨人喜欢,她用智慧和魅力征服了咸丰帝,并不是以美貌博得了咸丰皇帝的宠爱,很显然,慈禧长得并不漂亮,不过也不磕碜。

一生风流成性阅女人无数的咸丰帝,竟然宠信出来一位专横跋扈,奢靡至极的慈禧皇太后,以至于这个阴险的女人,后来居然以皇太后的名义垂帘听政,一坐就是几十年掌控着大清江山,成了“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满清老妖婆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