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诸葛亮伐吴,而非刘备,能打赢陆逊吗?

如果是诸葛亮伐吴,而非刘备,能打赢陆逊吗?

由于刘备的意气用事,夷陵之战被陆逊火烧八百里,使得蜀国大败。如果换作是诸葛亮伐吴,那历史会改写吗?诸葛亮会打败陆逊吗?

小编认为陆逊虽然打不赢诸葛亮,但绝不会输给诸葛亮!诸葛亮的军事能力,按照史书上的记载,并不像演义中说的那样传奇神乎,在刘备生前并没有亲自带兵指挥过什么战役,他所担任的职务一直是军事中郎将,干的都是后勤部长的职务或者战略谋划,刘备死了之后诸葛亮才亲自带兵南征北伐独立指挥军事作战。

结果又怎么样呢!除了客观上的因素以外,就是他的主观上的原因了!这个我也不想多说什么了,司马懿和陈寿对诸葛亮在军事用兵上有客观公正的评论,司马懿说诸葛亮是天下奇才的评价.指的是孔明在治军方面并不是用兵方面。

在军事上,诸葛亮是不及陆逊的,在政治上,陆逊是不及诸葛亮的,综合方面,不得不说诸葛亮比陆逊更胜一筹!夷陵之战如果换成诸葛亮对阵陆逊的话,虽然诸葛亮军事能力不及陆逊,但诸葛亮的谨慎小心决不会遭到刘备那样的惨败!因为诸葛亮不会像刘备那样轻敌,更不会像刘备那样头脑膨胀,知进知退,打的时间长了对两国都只能是有弊无利,就怕北魏的曹丕趁机渔翁得利!

至此,为了各国的整体利意,孙权、刘备会罢兵讲和的,诸葛亮和陆逊更不是个傻瓜,为了各自的利益,更会建议自已的主子促使议和的,在这个大是大非面前,身为枭雄的刘备也不会钻这个牛角尖的,这叫作,此一时彼一时,此一时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