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我们来看看中国最穷的一个皇帝到底有多少钱

在清朝被推翻后,清朝最后一个皇帝溥仪与他的小朝廷还继续待在紫禁城内,每天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作为中国最后一位皇帝,溥仪的一生想必我们在书籍、影视剧中多多少少都有一些了解,但要是说到溥仪这个皇帝到底有多少钱,恐怕就没有几个人了解了,现在就由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末代皇帝溥仪的资产,可谓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根据《清室优待条件》的第七条,民国需要每年给溥仪拨付400万两白银作为生活费,这对于平常百姓来说无疑于是一个天文数字,但是身居紫禁城的溥仪曾经表示400万两白银根本不够用,这些钱难以维持皇宫内数百人的开销,国民政府给拨付的钱可以视为溥仪的年薪,但是溥仪的私有财产却要远远大于这400万两。

根据《清室优待条件》中的规定,虽然清朝已经不复存在,但是清朝皇室的私有财产不可侵犯,所以故宫内的文物、银两、珠宝、乃至整个行宫都是溥仪的私有财产,在溥仪的财产中,最值钱的肯定是文物,清朝皇宫内收藏历代的字画、书法就多达150万件,溥仪在紫禁城与后来的逃亡生活中,都是靠变卖文物来维持生活的,这都是在清朝两百多年的统治中从民间搜刮的民脂民膏,这些文物的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都是国家的文物,是无价之宝,可惜如今大部分都以流失到国外。

在1912年,当时的世界首富是亚斯特四世,但其身价也不过是10亿美金,而溥仪的资产是要远远大于亚斯特四世的,所以称溥仪是当时的世界首富也不为过,但小编在这里有一个问题,满清入关仅仅二百多年,在入关前,仅仅是一穷二白的蛮夷之族,几乎什么也没有,但是在短短的两百年件,清朝的皇室就变得这么富有,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