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治是个无能的皇帝,在位期间一直是慈禧掌控大权,最后英年早逝

同治是个无能的皇帝,在位期间一直是慈禧掌控大权,最后英年早逝

在咸丰的六年的时候,载淳在储秀宫出生,在咸丰的八年中,载淳的弟弟悯郡王很早的时候就去世了。最后载淳就是咸丰唯一一个存活的儿子,他的母亲就是慈禧太后。在咸丰在十一年的时候,载淳就开始上学了,当时是有李鸿藻在教他读书,在七月的时候咸丰就生病了,于是就立了载淳为皇太子,当时的咸丰就去世了,六岁的时候载淳就继位了,在位的年号就封为了祺祥。

在大清的王朝中最后一个有意义的皇帝应该是同治帝,当时只有一个同治帝一个继位的,成为皇帝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在帝王家里是没有道理的,皇上说的话就是道理的,身在帝王家中,自己的命运是没有办法掌控的,就算是好的命运坏的命运也是没有什么选择的余地。

当时的同治帝就是这样一个悲剧人去,他的命运就是这样被捉弄了,这就是在从大到小都不能挽回的。同治是慈禧的和咸丰的孩子,要是按照道理来说的话,同治是一个贵族家中的孩子,一生的荣华的享受不完的。但是同治的一生就是没有获得幸福的人。其实最大的原因就是同治有这样的母亲,这个母亲就是慈禧。

在慈溪太后对权力的迷恋中,同治皇帝就是一个没用的皇帝,什么事情基本上都是听母亲的,但是他也不想这样做啊,这也不是同治的意思啊,同治在很小的时候就看到过慈禧的暴力行为。在地位有多高多低的时候,最后都是这样的死掉了,全都是败在了慈禧的手中。

在同治的眼中慈禧是他的母亲,甚至是自己不能逃脱的大山,从当时的慈禧太湖联合自己手中的权力发动的争辩,于是就把祺祥的年号改为了同治的年号,慈禧就把儿子的命运给定下了,于是就给他取名为同治,这名字的意思就是大清的皇帝可以一统天下的意思。当时的同治就是在六岁的时候才继位的,他就是一个六岁的孩子,是要治理天下的,怎么能同治天下呢?于是慈禧就想到了垂帘听政的事情。

幼小的同治每天在朝中很无奈的坐在龙椅上听大臣们的意见的时候,都是慈禧自己回答大臣的。但是什么事情不是一直都是这样的,同治在一点一点的长大,什么都在发生变化,同治是一个很倔强的孩子,慈禧压制了他那么多年的时间,到了同治青年的时候,同治也是在慢慢的长大,性格上就有一些叛逆了。

特别是在同治的17岁的时候,在大臣的压制下,慈禧就答应了同治的婚事,在同治十七岁的时候才结婚,在古代中皇帝在这个年龄上结婚的已经是算晚婚了,慈禧太后知道皇上只要是结婚了,那么久代表皇上要亲政看,对慈禧说这不是一件好事。在大臣的压迫下,终于还是给同治操办了婚礼。在同治选皇后的时候没有找慈禧喜欢的,找的是自己喜欢的女子。

在同治偶的心中,不能自己管理朝政其实没有什么,因为不能亲政自己还能无忧的生活,就算是背后有人指点也是没有事情的,但是结婚是人生的大事,这是自己唯一可以决定的事情。因为选择的人是陪伴自己一生的人,这个选择只能是自己去争取。可是同治是太天真的吧!在皇家中本来就是很乱的,在当时的皇权中就不是自己的,就算是自己结婚也不能自己做主。

同治是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女人,但是有慈禧在中间捣乱,想着办法不让皇上跟皇后圆房,就在这一点上就让同治失去了自由,同治是还年轻的,想着要争取自己的权力,但是在最后还是失败了。在这一次的失败中,告诉了同治他已经是没有什么办法了,命运是上天安排好的,同治只能是用美色麻痹自己心中的仇恨。

在同治十九岁的时候,同治就生病了,在去世之前,他找来了自己最信任的人,这个人就是他的先生,李鸿藻。他对自己的先生说把皇位要传给自己认为可以托付的人。但是同治是太天真了,他认为先生是师徒关系,李鸿藻就会帮忙把遗书给发布出来吗?只要是当时李鸿藻发布出来,慈禧可能就要了他的脑袋。

李鸿藻真的是发布出来了吗?其实没有在同治去世以后,他把遗书给了慈禧,慈禧看到以后很生气,于是就把遗书给毁掉了,慈禧就在继续找一个小皇帝,这样自己就可以在垂帘听政了自己的政治生涯还是可以继续发扬的,同治的一生就是这样是一个很悲惨的人生,就是经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这一切,也没有办法去改变这一切,在同治十九岁的时候带着怨恨离开了人世。

如果是当时的李鸿藻在同治去世以后,说了遗诏的话大清的下一任皇帝可能就不是光绪帝了,面对外国列强侵略的时候,没准历史就要重写了。小编认为同治是一个很无能的皇帝,但是有这样的母亲也是很可悲的,如果没有慈禧的话,同治可能就没有那么无能了,自己就可以管理大权了,不然的话同治也不会在十九岁的年龄中英年早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