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宝亲王府中侧妃,在乾隆登基之后她用尽手段,做上皇后的位置

随着《延禧攻略》和《如懿传》的热播,娴妃这个角色渐渐地走入到观众的视野中。她刚开始的时候,是一个淡然随性,不争不抢的人。

可是再后来父亲跟母亲先后去世,他的弟弟也是落了一个惨死的下场,这个事件对她产生了很大的打击。她开了蜕变,不再是那样的心如止水了。她的心开始变得狠辣,她开始报复之前欺负过她的,对她落井下石的那些势力的人。她对乾隆也不在是那样的单纯的只是爱恋了,她开始想方设法的让乾隆看到她所有的优点,让乾隆对她更加的宠爱,赏赐她很多的东西。

到了后来的时候,她就开始利用自己之前树立出来的那个善良的形象,坐上了皇后的位置,也让乾隆对她更加的宠爱。可是这些只是电视剧中演绎的情节,历史上真正的娴妃是没有那么的好的运气的。历史上的娴妃是辉发那拉氏,她是乾隆的第二个皇后,辉发那拉氏是在雍正十二年的时候,嫁给了弘历的,那个时候他的身份就是宝亲王的侧福晋。

虽然辉发那拉氏在那么早的时候,就已经嫁给了乾隆了,但是她在乾隆心中的位置却一直都是不重要的。那个时候在宝亲王府里面她是有两个对手的,一个是嫡福晋富察氏,还有一个就是从侍女转为侧福晋的高氏。在乾隆继承了皇位之后,高氏被封为了贵妃,打那是辉发那拉氏只是被封了一个娴妃。

这样的话她的位置就比较的尴尬了,她这个陪在乾隆身边那么多年的人还没有一个以前身为侍女的高氏的位置高呢。她的心里肯定是不舒服的!但是有句话用在辉发那拉氏的身上是非常的适合的,那就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后来在富察皇后还有高贵妃先后的杀手人寰之后,她的机会就来了。

而且这个是她还得到了皇太后钮钴禄氏的全力支持,乾隆也开始慢慢的接近她了。从哪个时候他就从妃到贵妃后来又被封为了皇贵妃,后来在乾隆十五年的时候坐上了皇后的位置,成为了秦龙的额第二个皇后。在她坐上皇后的那段时间里面她先后生下了两个儿子一个女儿,这就更加让她的地位稳固了。

但是奇怪的是在乾隆三十年的时候,她跟乾隆之间的关系彻底的决裂了。之后就收回了她的皇后金印,并且把她给关进了冷宫里面,虽然辉发那拉氏被打进了冷宫里面,但是她的称号好使存在的。只是所有的属于皇后的权利全部的都会了,至于原因没有人知道,只是有一些民间的传说并不真实。

辉发那拉氏是在乾隆三十一年的时候去世的,乾隆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并没有表现出什么伤心的情绪。只是吩咐把她依照皇后的制度来下葬,但是她的遗体并没有跟乾隆的合葬在一起。好了今天就讲到这里了,欢迎到评论区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