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真正的第一猛将,赵云见了都绕着走,吕布恐怕也畏惧三分

三国真正的第一猛将,赵云见了都绕着走,吕布恐怕也畏惧三分

我国古代的朝代更替非常快,因此便有很多的武将为人们所知晓,尤其是在三国时期,那时候有无数个武将发挥了自己的才能,而且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猛将,都有为国出力的人,那时候人们都非常的崇尚这些武将,便有了排行榜。而且那时候也有了第一猛将的封号,这个封号有许多人都曾有过,但是也有一些非常厉害的人没有登上榜,同样他们身怀绝技,骁勇无比,还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先来说说英雄榜上的人,第一名便是吕布,吕布的武功也是非常的厉害,一直都是非常的勇猛,但是实际中他在战斗中并没有特别的突出,而且他打的战役中胜利的也是非常少,大多都是失败的;排名第二的就是赵云,历史上的他确实是非常的厉害,但是也有人评价说,历史上不会有这么厉害的人物,但是他也是非常的勇猛的。还有的一个武将,虽然没有上榜,但是却是非常的厉害,这个人就是魏末晋初的一名大将,他的名字就是文鸯。

一个武将被人们所知晓的原因便是在某场战役中的表现,他也不例外,在晋朝初期,司马班曾经带人来攻打他们父子,司马班还带来了八千的精兵,这种实力是非常强大的,也意味着这场战役是非常难打的。但是听闻此事的文鸯也并没有害怕,也没有退缩,而是选择了自己出征,这样极大地鼓舞了士气,在打仗中一个部队的士气是非常重要的,甚至决定着这场战争的胜败,于是,他便只身一人骑着一匹有些虚弱的马先进入敌军的阵地,打败了敌军的队形。

大家都知道,那时候的打仗是很注重队形的,队形可以有效的抵制敌军,也可以对敌军进行包围,但是他丝毫不害怕敌军的队形,敌军的队形在他的眼中仿佛是不存在一样。很快,他便击杀了敌军近百人,原本还不停抵抗的敌军很快便被他打怕了,甚至都已经不敢再次接近他,在这次战役中他的表现完完全全就是一名强悍的猛将。

虽然说吕布也曾经一人击退了敌军,但是与文鸯相比,吕布骑的马是很好的,而且战前是做了充分的准备的,但是文鸯不同,他骑的马是有些虚弱的马,而且是事先毫无准备的,这样来看,确实是文鸯更厉害一些,如果二人打起仗来,恐怕吕布也会对这样的人畏惧三分不成。而且也听说有一次赵云领兵打仗,当他听说对方的将领是文鸯时,竟然直接下令绕过了,当然这也并非是因为害怕文鸯,只是为了节省时间。他们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不同的长处,况且我认为一个排行榜其实也说明不了什么,毕竟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

参考文献:《三国志》、《晋纪》、《三国志通俗演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