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世友的武功有多高?有一个绝招,只有绝顶高手才能做到

评价一个人武功高低,最好的方法莫过于战争,在战场上能所向披靡、无人能敌者,当然就是毫无疑问的武功高手。反之,拳路玩得再“高超”,到了真刀真枪的实战就怂得一滩泥似的,这种只能是花拳绣腿,“假把式”。

开国上将许世友无疑就是一位真正的高手,无论是神秘奇特的出身, 还是威猛刚直的性格,抑或擅打硬仗恶仗的军事才能,都是我军中独一无二的,尤其是许世友那些杀敌的故事,似乎只有武侠小说中的大侠才能做得出来。

许世友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他少林寺学武出身,胆壮武艺强。当时军阀混战,少林寺惨遭军阀石友三劫掠,已经不复往日威名,经常有土匪骚扰。有一次,一伙土匪上门挑衅,许世友手持一把大刀挡住山门口,沾着就倒,碰着就伤,把几十个土匪吓得灰溜溜地滚出了少林寺。

许世友从少林寺下山回家后,拉起了一支队伍,当时缺乏枪支,许世友就人手一把大刀,亲自教授刀术。上阵时,许世友每次都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全凭一把大刀,硬是把家乡的土豪地主武装杀得落花流水,许世友也因此声名远扬。

参加红军后,许世友有了枪,但他对大刀还是情有独钟,选拔精兵强将组成“大刀队”,还特地为自己打造了一把几十斤重的精钢大刀,每次上战场,都亲自率领大刀队冲锋陷阵,成为红军中一支令敌人闻风丧胆的“大刀队”。

许世友精湛的武功,在实战中被运用得淋漓尽致,无数敌人都丧命在许世友的刀下。

在一次恶战中,许世友所部红军被数倍于自己的白匪武装包围,这些白匪武装并非正规部队,而是土豪劣绅花重金聘请武艺高强之人组成的部队,都是亡命之徒,战斗力非常强悍。

这一仗,许世友杀红了眼,不顾自己已经是军长的身份,挥舞大刀冲杀在第一线,一人竟斩杀了三十多名悍匪,直杀得一把精钢锻造的大刀都卷了刃!

在战斗中,许世友看到一个敌军指挥官不停地跑来跑去,威逼鼓动着敌人不断发起进攻,许世友知道擒敌先擒王,提着大刀就直奔那个军官而去。

那个家伙看到一个浑身被鲜血染红、“活李逵”一样凶猛的红军举刀奔来,吓得掉头就跑,但他哪能跑得过许世友?许世友追到跟前,大刀奋力一挥,只听咔嚓一声,军官的脑袋滚落在地。

更让人惊叹的是,这个家伙的头掉了,身体却还在往前跑,又足足跑了十几步才栽倒在地,再也动弹不得。

这种场景,一般只会出现在《水浒传》《七侠五义》这样的传奇武侠小说中,武林中称这一招为“叶里摘桃”,形容刀法精准迅疾,快得让对手的身躯完全没有反应,还在惯性运动,不是武功绝伦的绝顶高手,绝难做到!

后来,主席也听闻了这件事,特地召见许世友,看了看那把砍得豁豁牙牙的大刀,惊叹道:真不愧是红军的“猛张飞”!

历史客栈作者:枪骑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