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脸比翻书还快,意大利刚投降,日军就在天津搞起了小动作

这是1920年代天津意大利租界兵营。朋友们都知道,1900年,慈禧太后跟列强打了一仗,又败了,她自己被洋人归入“战犯”之列,幸得李鸿章等人力保,才算留了条命 。在战前,她杀那些进谏边衅不可开的大臣,此时,她又杀主战派。

除了杀人,还有赔款,割地。1902年,意大利人从清政府手里,获得了46公顷土地。清朝灭亡之后,他们继续占有这里。至1935年,租界内有人口6261人,其中外国人为600多名。不过,意大利平民只有110名。

我们知道,德意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三个策源地。1940年,三国轴心形成。德国和意大利军官及学生到日本进行了访问。这张照片就是拍摄于当时。摆拍得有点过头了,笑得很假。但报纸上的柏林-罗马-东京轴心是真的。只不过,时局变得太猛,日本人翻脸比翻书还快。

1943年9月,意大利在盟军打击之下投降。墨索里尼还没死呢,日本就在世界各地抢夺意大利的地盘和资产。天津的意大利租界成为他们口边的肉。当时,驻守租界的有几百名意大利海军陆战队员。

日本人来了,他们并没有立即投降。只不过,也没有坚持多久,24小时后,他们步出了租界。

说起来,也够意思了。毕竟,二战中意大利军队的战斗力,在几大国排起来,是靠后的。既然打了,输就输了,不丢人。

看这场景,似乎是日本兵列队在向曾经的盟友致敬啊。而意大利人则挥手致意。双方似乎回到了1940年。我只想说,这很意大利。(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