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作者曹雪芹,家中发生了什么变故,为什么会被雍正抄家

《红楼梦》作者曹雪芹,家中发生了什么变故,为什么会被雍正抄家

嗨,大家好,我是老孙。《红楼梦》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作者曹雪芹在康熙五十四年,生在包衣官宦之家,生活也是衣食无忧。这一年是夏天,江南这个地方很是美丽,300多年前的大清国经济发展贫富对立,在这样的时代出生,他生而有幸,又生而不幸,不幸是因为时代造就他命运多舛,有幸是因为时代赋予他觉悟人生。

曹雪芹的青年、中年和晚年都生活在北京,在这里他没有选择建功立业,也许是家道的败落让他一蹶不振,又也许他就是那个“贾宝玉”,早已看透时间的繁杂,因此他开始写作,用19了的时间创作完成了《红楼梦》,这本著作在当时被禁止阅读,小伙伴都看过电视剧版本的,红楼杰罗了封建实惠的奢靡和糜烂。

但是曹雪芹并不是一直生活在北京,童年时期的他并没有居住在这里,那么他又是怎么回答北京来生活的呢?雍正五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对曹雪芹家中所有的人来说,简直是一场噩梦,那一天,时任“江林执照郎中”的曹寅,也就是曹雪芹的爷爷,因为织造款项亏空甚多,触犯了雍正皇帝,因此被下令清彻查,终于被罢职抄家,从此这个生活富裕、炙手可热的包衣世家,结束了在江南长达60年之久的繁华生活,落了个树倒猢狲散,食尽鸟投林的悲惨结局。

以前的曹家是江南出了名的大户,他家虽然是包衣,但跟康熙皇帝走得很近,曹家在辉煌的时候,跟很多文人都有来往,而曹雪芹就是刚刚处在繁盛的末端,当初康熙微服私访的时候,都是曹家接待的,因此花费了不少钱财。等到雍正皇帝上位后,曹家也就失去了靠山,因为款项的亏空被抄家,最终家破人亡,令人唏嘘,这样的结局,很容易跟《红楼梦》结合在一起,所以有很多人说,曹雪芹写的就是自己的家族和人生。

看到这的小伙伴有什么想法和看法吗,欢迎关注和留言讨论,冬天路滑,大家出门要注意安全,祝大家生活愉快,我们明天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