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中有个妖怪,通天对他恨之入骨,却无可奈何,原因很简单

《歪歪侃封神》第146期

通天,十二位圣人之一,修为已达不生不灭之境,他会恨什么人,确切的说,是什么妖怪,而且还对这个妖怪无可奈何呢,故事就得从三教共立封神榜讲起了。

封神中,因昊天缺人,找鸿钧商量,才有了老君、元始、通天三教共立封神榜的故事,封神榜什么原理,歪歪在第119期讲过,简单点说,里面并无名单,无非一个包含天道规则的法宝,天然形成一个领域,而这个领域,可以随气运增长,正因为这个原因,通天才反复告诫弟子:紧闭洞门,静诵黄庭三两卷;身投西土,封神榜上上有名人。

不要轻易下山,投身到封神榜控制的领域之内,做了应劫之人,可弟子们不听,一个个飞蛾扑火是的,纷纷下山应劫,刚开始,通天教主还能忍耐,但姜子牙东进五关之后,广成子为了师尊元始天尊尽快完成封神任务,特地上碧游宫刺激截教上下一回(第137期),通天教主无名火起,再也忍不住了,决意跟元始天尊等见个高下,于是,阐截两教就此参商,再也没有缓和的余地。

事情到了这份儿上,事先姜子牙等辈标榜的天意之说就完全成了虚妄的言辞,因为,自通天教主拿定主意后,封神大战完全成了阐截两教,甚至是阐截两教圣人之间的争斗,事到如今,什么主义、理论毫无意义,剩下的,只有实力间的争斗,换句话说,事情到了这个份儿上,自然是谁的拳头大,谁就有道理。

而论起拳头,通天教主是不怕老君、元始这俩个师兄的,论个人修为,从元始、老君没一个敢跟他单打独斗可以看出,通天个人战力是比俩师兄强一些,论团体作战能力,通天的截教号称万仙来朝,老君的人教门下屈指可数,元始的阐教,拿的出手的,也就只有南极、元始以及十二金仙,但通天呢,有四个准圣修为的亲传弟子,还有金仙水准的随侍七仙、二十八宿、十二元辰等,无论个人还是群体,水平度远在老君、元始之上,所以,这场斗如果单放在师兄弟之间,通天教主是胜券在握的,

可遗憾的是,因为通天教主执意阻挡姜子牙大军,执意逆天行事的缘故,他的做法也引起西方二圣的愤慨,于是西方二圣也加入战团,和元始、老君一起对付通天,让通天教主完全成了一对四的局面。

有人说了,既然通天整体实力远高于元始、老君,那么,即便加上接引、准提俩人又能起什么作用呢。

要紧的是,圣人之下皆蝼蚁啊,有四个圣人联手对付通天,他的优势完全不值一提,所以,诛仙阵中,通天大败亏输,折了大弟子多宝道人不说,就连摆阵的四把宝剑,也完全被元始的四位门人夺走。

事情到了这个份儿上,通天教主就此一蹶不振吗,当然不是,简单点说,诛仙阵只是刺兵,通天教主并没有使出真正的手段,如今大家都这么 不给面子,那么,我就要那点真本事出来了。

什么本事?

通天的最擅长的本事在于布阵和炼器,诛仙阵只露了一手,现在,该让你们见识见识第二桩手段,于是,通天千辛万苦,练了一桩很厉害的法器——六魂幡。

决意在关键时刻取了四位圣人的性命,报诛仙阵一箭之仇。

这件法器炼成之后,通天调兵遣将,摆下万仙阵非要跟元始等分个高下,六魂幡功效如何,从通天教主对待他的态度上可以看出,这件法宝,完全是通天 压箱底的手段,相当于一件战略性的武器,准备在最关键的时候排上最关键的用场。

可以想象的是,如果通天教主驱动这件宝贝,那么,万仙阵谁胜谁负就很难预料了,可遗憾的是,关键时刻,通天教主用错了一个人,把这么一件了不起的宝贝交给了一个很不负责任的妖怪,他就是,通天随侍七仙之一,传闻是兔子得道的长耳定光仙。

万仙阵中,通天命长耳定光仙保管六魂幡,战斗紧要关头,通天跳出圈外,疾呼长耳定光仙,要他奉上六魂幡时,长耳定光仙毫无动静,通天急忙掐指一算,这才明白,原来长耳定光仙,一看情况不妙,便早都带着六魂幡投靠元始天尊去了。

就这样,长耳定光仙临时变节,让通天功亏一篑,芦棚之内,元始天尊准备好之后,才命长耳定光仙当面晃动六魂幡,这种情况下还得全神戒备,万仙阵内,以通天教主的修为,忽然晃动此幡,试问,元始天尊等还能这么若无其事吗。

正因为长耳定光仙的背叛,才让通天教主由胜转败,通天教主门下,只有长耳定光仙一人主动投降,这一点,他怎么能想的到,长耳定光仙背叛后,通天教主真把他恨透了,说:“定光仙可恨,将六魂盗去,使吾大功不成。”

然而恨透了又能怎么办?

不久,鸿钧老祖下界,师兄弟三人一人一颗殒圣丹,防备着三人再起攻伐,从此,便再也没人讨论长耳定光仙的不是,让他最终开开心心的加入西方教,并修成欢喜佛了。

所以:封神中,有个妖怪,通天对他恨之入骨,却无可奈何,原因很简单。

为什么无可奈何?服下殒圣丹后,再也没办法算旧账了,从这个层面讲,这个妖怪,可真是幸运啊。

【欢迎关注,共话封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