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末年的一颗最大的灾星

晚清的灾星慈禧太后

说起慈禧太后大家都不陌生,我国清朝末年祸国殃民的妖后。耽误国家发展,签订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修建颐和园,阻止戊戌变法等等恶性。对于其罪行,文中就不一一描述了,今天主要是想跟大家讲一下,慈禧为何会是晚清的灾星。

慈禧太后在掌权之后,其生活极其奢华,每次过生日,都大搞寿诞。但是非常邪门的一件事就是,每逢她大寿(整岁的寿辰),必有大灾难发生。

1874年慈禧四十岁寿辰的时候——同治帝驾崩

1874年年仅19岁的同治皇帝驾崩,此时的国家正处于动荡时期,同治皇帝在位期间慈禧太后发动了辛酉政变,设计逮捕了八位先皇任命摄政大臣,从此开始了垂帘听政,所以在同治皇帝在任期间,大清的真正执政者就开始是慈禧太后,同治皇帝手中一直没有实权,终生郁郁寡欢,在1874年,年仅19岁的同治皇帝便去世了。同年慈禧40岁。

1884年慈禧五十岁寿辰的时候——中法战争

法国为了侵占越南,满足在越南的利益,迫令大清的黑旗军从越南撤退,并且不能阻止其入侵越南,此后法国与大清就形成了直接对峙的局面,1883年12月山西之战开始了,法国与14日全面进攻。16日便占领了山西,到了1884年2月法国增兵一万六千人,企图侵犯北宁,中法战争就全面爆发。等到了1885年大清镇南关大捷,大破法军,在军事和外交都占优势的情况下,以李鸿章为代表的主和派,为了维护安稳,担心产生兵变,在这种有利局面下,放弃胜利果实,和法国求和,这帮家伙把胜利当成了和对方求和的砝码。

1894年 慈禧六十岁的寿辰——甲午海战

1894年中国传统纪年称为"甲午",这一年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谨记的一年。在即将迎来慈禧老太婆六十岁大寿的寿诞之时,全朝上下一片祥和,但是一场危机却在悄悄凝聚。1894年6月1日,朝鲜爆发了"东学党之争",暴乱起义攻占了全州,下一步就要直捣王京。朝鲜想大清求救,接到信号的大清立即派兵赶往朝鲜,日本得到消息之后大喜过望,本来日本就有意占领在朝鲜的利益,正值朝鲜动乱,日本趁机出兵抢占朝鲜。6月7日,全国陆海军总动员这次的日本尽倾全国之力,与大清一决胜负。这场进攻日本策划了四年之久,腐朽的大清完全不是对手,1894年2月17日,请大家记住这个耻辱的日子。上午10时30分,在西方媒体的现场目击下,日本联合舰队鸣炮21响,开进了威海卫军港,北洋残余军舰镇远,济远,平远,广丙四艘军舰,以及镇东等六艘炮舰,全部降下黄龙旗,正式收编为联合舰队。北洋舰队至此灰飞烟灭。之后1875年便与日本签订了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

1904年慈禧七十岁的寿辰——日俄战争

虽然这是日本和俄国的战争,看似和中国无关,但是实则不然。因为这场战争的主战场就在我国东北。就好比两个人打架呢,其原因是为了占你家的地,谁赢了地就是谁的,而且打架就在你家的房子里打,受到伤害的只有东北的老百姓。大清朝宣布作为中立国,一言不发,屁都不敢放一个。这场战争最后两边都没有占多大的好处,日本国家小,人口资源少,战争使得国家经济十分紧张,俄国国内革命爆发,也是动荡不安,最后在美国的调解下双方和解,签订了著名的《朴茨茅斯和约》

这个老家伙辛亏没有活到1914年,不然还指不定出什么乱子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