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桓王简历 怎么评价周桓王姬林

周桓王名为姬林,是周平王的孙子、姬泄父之子,东周时期的第二位周王。周桓王继位时的王权已经没有诸侯重视了,他想要恢复周朝当年的统治已经无法力挽狂澜了。

周桓王

周桓王简历

周桓王姬林(?—公元前697年),姬姓,名林,周平王姬宜臼之孙,太子姬泄父之子,东周第二任君主,公元前719年—公元前697年在位。

公元前720年,周平王去世,周桓王即位。周桓王即位后,由于压制郑国国君郑庄公的权力,因此周、郑交恶,最后双方在繻葛(今河南长葛东北)开战,郑国将领祝聃射中周桓王肩膀,周天子的权威于是荡然无存。公元前697年,周桓王去世,谥号桓王,其子姬佗继位,是为周庄王。

怎么评价周桓王姬林

冯梦龙《东周列国志》:“明珠弹雀古来讥,岂有天王自出车?传檄四方兼贬爵,郑人宁不惧王威!”

皇甫谧《帝王世纪》:“桓王既失於信,礼义陵迟,男子淫奔,谗伪并作,诸侯背叛,构怨连祸,九族不亲,故诗人刺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