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康王的在位时间 周康王后人

周康王姬钊是西周第三位皇帝,周成王的儿子,父子二人创下了“成康之治”。周康王在位期间进一步加强统治,平定东夷大反,北征略地、西伐鬼方,天下得以安定,创下了四十多年的太平盛世。

周康王的在位时间

其在位时间为公元前1020年—公元前996年,但存在广泛争议。

考古学家经过考证以后,他们把康王的在位时间定为公元前1020年至前996年,在位一共25年。

在一次两军交战中,周军俘虏了13000多的犬戎兵士。于是为了庆祝,他就赏了1700多俘虏给参战的贵族当奴隶,这件事同时还被他用文字铸在鼎上。后来,这只重500多斤的鼎在清朝的时候被发掘了出来,一直到现在都还在至今北京的中国历史博物馆里陈列着。

根据陈久金的介绍说,当时专门负责夏商周断代工程专家组还特地为此召开了会议,他们认为“廿又八祀”一说也就是以28年来纪年的王是周康王,用这种器物可以作为周康王在位时间不止28年的证据。

周康王后人

儿子:周昭王姬瑕。

孙子:周穆王姬满,周昭王之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