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寒香见的历史原型,二十七岁时嫁给乾隆,一辈子荣华富贵

热播剧《如懿传》我们肯定有所了解,剧中各个人物都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鲜明的形象。甚至于有人讨论起剧中最引人注目的人物,结果有很多人意外的选择了寒香见,那个冰清玉洁的美人。在她刚出场时,许多人就被她的仙气镇住,原来真有原著中那个绝美的女子,而在她穿上宫服之后整体气质更是上了一个台阶。而寒香见的饰演者李沁更是凭着可圈可点的演技将寒香见的气质完美的演绎出来。这时大家或许就有疑问,如此美艳绝伦的女子历史上到底存在过吗?而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她的历史原型——容妃和卓氏。

大家熟知清朝乃满族所建,所以当时大部分皇亲国戚也都是满族人。而我们今天的主角容妃也是少数民族人氏,只不过并非满族,而是维吾尔族。据说她的长相充满异域风情,是个十足的美人胚子,而她所在的家族也是部落中的大户。后来他的家族有人 不满大清的统治,所以就趁机发动了叛乱,为了不影响族人的生计,她的哥哥们站出来平定了叛乱。同时也为了平息乾隆心中的怒火,她的哥哥们决定将她送给乾隆,联姻以求和。

虽然当时后宫各相争宠,但是听说要嫁过来的是一个二十七岁的外族人时,她们压根儿没有放在心上。因为在当时女子十五六岁时就要嫁为人妻了,而二十七岁已经算是人老珠黄的年龄了,她们也没必要担心这么一个人和自己争宠。

但是让她们惊讶的是乾隆在初次召见她的时候就封她为贵人,并且还表示出浓厚的爱慕之意。于是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和卓氏顺其自然地由贵人一举进封到容妃,况且乾隆还多次在举办宴会时叫她上前陪坐。这种待遇在跟她同级的妃子中是很罕见的,由此可见,和卓氏的容貌确实世间少有。

在那个母凭子贵的时代如果一个妃子没有为皇帝生下子嗣的话是很难长时间得宠的,况且皇帝后宫佳丽三千,哪个不是貌美如花,所以皇帝一般很少长时间宠幸一个人的。但是容妃的存在又一次打破了这个不成文的规律。即使她没有能为乾隆生过子嗣,但是乾隆对她的恩宠几十年如一日,每逢宫里有进贡的奇珍异宝乾隆总是派人送给容妃几件,这就让后宫的妃子们羡慕不已。

或许是天妒红颜,上天在她五十五岁时便收走了她的性命,令人惋惜。但是细细数来,她在进宫后也得到了乾隆长达二十八年的恩宠,如此一来,也算是不枉此生,古往今来能有几个女子有这样的造化?在她去世后,乾隆一度伤心不已,吃斋念佛数日以表思念,由此也可以看出乾隆对待她也确实用情极深。或许在乾隆心中,和卓氏是不同于其他妃子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