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的闻名世界的四大古国,为何现在就只剩下了中国一个?

跨过历史漫漫长河,我们会发现原本古代有四大古国,古代中国,古代印度,古代埃及和古代巴比伦。可是随着历史的发展,到现在竟然只有中国延续了下来,为什么只有中国能够延续下来呢?那么当时古代的其他三个文明古国,现在都怎样了呢?

其实仔细去研究历史的话,不难发现,中国之所以能够得以延续和传承下来,肯定是有自己的原因的。就拿中国的社会主流来说吧,当时秦始皇统一天下的时候,把分散的中国领土挨个地统一起来,像其他三个古国没有得到统一,长时间的国家处于散乱的状态,所以就不能成为一个整体,所以就没有办法延续下来。

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国家,再加上统一之后,很多百姓就会明白什么叫做国破家亡。曾经经历过战争之后就不想让自己再回到从前,那种生活,所以拼命的都要维护国家的统一,所以说什么都要保护国家共同的利益,这也就是为什么中国人民的凝聚力会越来越强,而其他国家人民的凝聚力会越来越弱。

再就是在语言方面,当时秦朝的时候不光将国家统一了,而且还在货币,语言方面都进行了统一。语言统一之后,百姓们在交谈起来就会容易很多,而且语言统一之后,文字得到统一,百姓们的思想就会得到统一这样的。

相反,那些没有得到统一的国家,那么每个人的思想都是不同的,一个国家里面有那么多的百姓,所有人的想法都不同。那么人越多的话,思想就会越分裂,反而来看中国,中国百姓的思想都得到了统一,就算中国的百姓人数再多,他也是拧成一股绳的。

不过,对于这些说法,有人是这样认为的,很多国家认为中国之所以能够延续到现在,是因为中国的历史上的地理位置好,不会轻易的被其他国家攻打。可是仔细想一下,中国刚刚起来的时候就起源在黄河流域,但那么一个小小的区域,里面不正是被其他国家虎视眈眈吗?

既然中国从前的地理位置也没有那么优越,那么中国为什么能够延续下来呢?其实仔细考虑一下中国历史上也有很多战争出现,但是中国每对外征战一次就会将中国的领土扩大一些。这正是其他国家没有办法做到的,原因就是中国能够将中华文化渗透到各个领域当中去。

而这种文化认同感得到了别人的认同,所以才会导致中国的领土扩大,再加上当时中国古代的时候交通是比较发达的,所以对于对外征战这个也是一个比较有利的条件。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很多西方人都崇尚一些神明,而中国人不同,中国人崇尚的是自己的祖先,因为自己的祖先将中国的领土一步一步的扩大才有了中国的现在,如果一昧的去崇拜一些神明的话,反而没有什么作用,毕竟对于一个国家来说,他能够有今天,靠的不是神明,而是打下整个江山的祖先们。

对此有话说的小伙伴可以评论区留言和转发,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加关注,感谢大家的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