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面前坚决不能说的4句话,以免吃了大亏!

俗话说,祸从口出。职场守则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管住自己的嘴巴,以免话说的不对就得罪人。跟领导说话更要谨慎,以下这4句话坚决不能在领导面前说,以免吃了大亏!

01

评价领导的话

在领导面前最好不要说评价领导的话,有的人为了拍领导马屁,在领导面前说尽好话。但并不是每个领导都吃拍马屁这一套,一不小心你就会拍到马蹄子上,成为领导眼中溜须拍马的一类人,让领导看不起你。

除了不能评价现任领导,对上任领导的评价最好也不要轻易说。若是在现任领导面前说上任领导的坏话,领导会觉得你忘恩负义,不念情分,若是说太多好话,领导又觉得你惦记上任领导,对他颇有意见。

所以在领导面前,最好不要说评价的话,不管是上任还是现任。

02

诋毁同事的话

职场上难免会遇到和同事发生矛盾的时候,有的人故意在跟领导说话的时候说出同事的过错,想通过领导的手来处理跟自己有过节的同事。领导也是从底层过来的,一眼便能看穿你这借刀杀人的小把戏。

在领导眼中,动不动就打小报告,说明你嘴风不严。站在领导的角度,最讨厌这样的行为,有什么事情可以正大光明来解决,私下里告状,为人太过阴险狡诈。

在领导面前少提及其他同事的过错,不然就算同事被处理,你也丢了人品。

03

说其他公司青睐自己的话

很多时候员工为了涨工资,或者是升职就在领导面前说,有其他公司青睐自己,以展现自己的重要性。但是这句话在领导听来,更多的是威胁的意味。你若不是真心想跳槽,就不要说这句话,以免弄巧成拙。

但是相反,如果你的确有过人的能力,但现领导又一直压榨自己,而你又舍不得离开现公司,便可以给领导这样说。领导或许会因为看重能力留下你,或者依然会批评打压你,若是如此,这样的公司也不值得你付出了。

所以在领导面前,除非你能力过人,又有底气,否则不要轻易说其他公司青睐自己的话。

04

对公司不满的话

说话要讲究方法技巧,有的人在工作中遇到问题,想要找领导反馈,但是一开口就满是抱怨公司不好的话。这样一来,领导会觉得你不知道感恩,看不到公司对你的好,只看到公司的对你的不好,反馈不成,倒招来领导反感。

所以若是对公司不满,大可先想想怎样说话既能不让领导反感,又能够准确传达自己的想法,让领导考虑自己的意见。不要脑子一热,就跑到领导面前一通抱怨,想要达成目的,还是该动动脑子。

所以在领导面前,说不满的话要讲求方法,以达成目的为出发点,而不是发泄怨气。

职场上一定注意自己的言行,先想想自己说话的目的,以及自己说出后会发生的结果。只有想的细心、全面一点,才不至于因为说话而得罪人,最后平白吃大亏。大家怎么看这4句话呢?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