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死的地方,离益州只有20里,刘备为啥见死不救?

关羽的死,让无数后人感到为之惋惜。

因此也就产生了很多和关羽的死相关的疑问,关羽是在麦城被吕蒙给杀害的,当时的麦城明明距离刘备的益州只有几十里地,刘备为何不来救?

要说明这个问题,我们就要知道当时的刘备是在干什么,他是在益州饮酒作乐呢,还是出去战争了?

若是刘备因为不务正业,不来救关羽,那关羽的死,真可谓是千古之奇冤,但是,若是当时刘备,也在战争中呢?

没错,当时的刘备却是是在战争之中,而且关羽之所以会打襄樊之战,也是和他有关系的。

当年刘备拿下益州来之后,为了巩固和扩展自己的地盘,他就带领部下去北边的汉中和曹操作战去了。

这时候为刘备镇守荆州的关羽,在得到刘备出军的消息之后,他为了配合刘备,也对曹操发动了,位于中部的襄樊之战。关羽以为这样就可以,吸引一部分曹军的注意力,减少点刘备的阻力。

没想到自关羽发动襄樊之战后,他就成了整个战争的主角。

关羽作战那还是很英勇的,刚开始关羽的战争打的很顺利,又是水淹七军,又是斩庞德,捉于禁......,弄得曹操也是一个头两个大。

关羽取得了一系列胜利的战役,也告诉了刘备。同时,这也给了刘备一个错误的信号,关羽是没有危险的。他可以毫无顾虑的在战场上厮杀了。

可是,就在关羽雄心勃勃,志得意满想要一举拿下襄樊城的时候,孙权给曹操写了一封密信,大致的意思就是他们东吴和曹操联合起来,一起干蜀汉。

这对于曹操来说,当然是一件利好的大事了。他就欣然同意了,但是,此刻关羽还正从荆州向襄樊这里调集兵力的。

襄樊这里是曹操的重军所在地,若是关羽把镇守荆州的大部分士兵,都给调到襄樊来,这说明荆州之地就空虚了。

没错,孙权就是打的关羽所镇守的荆州之地的主意,他们就是想把刘备的荆州之地给吃下来。

结果可想而知,关羽腹背受敌,在中间成了夹心饼干,被东吴和曹魏的联军,打了一个大败。最后,关羽不得不带领部队,向刘备所在的益州进军。

也就是他们走到了麦城的时候,关羽和儿子关平等人,被东吴都督吕蒙的部下给捉住了。随后,吕蒙就把关羽给杀了。

所以,关羽兵败被杀,是在很短的时间内发生的,刘备在关中,根本赶不来救援。

当时关羽是有向刘备的养子刘封求救的,但是,刘封因为嫉恨关羽,没有救援他。最后刘备得知之后,又把刘封给杀了。

关羽和刘封的矛盾,主要是因为关羽曾经给刘备建议过,要刘备杀了刘封,否则,他的存在,日后会对刘禅即为造成威胁。

好了,这大致就是刘备没救关羽,导致关羽死于麦城的缘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