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这支明朝时期的军队真的很能打,出兵三千重创日本三万军队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日本这个国家与中国之间的“恩怨纠葛”真的不是一两句话就能够说完的。中国与日本之间除了那场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之外,在明朝时期也曾经进行过对战。

日本在被丰成秀吉统一之后,对朝鲜发动了战争,意图将朝鲜占为己有。但是就在日本攻打朝鲜的过程中,战况激烈到曾经一度威胁到中国。再加上后来李氏朝鲜的国王在抵抗不住日本时向中国明王朝求救,于是中国明王朝就向朝鲜派遣了援军。

当时明王朝派出的将领是宋应昌,由他带领着最精锐的部队前往朝鲜抗击日本。虽然那个时代的战场还是以冷兵器为主,但是明王朝已经开始使用火铳。所以在明朝援军抵达朝鲜战场之后,战争的局势很快就发生了逆转,日军被明军打得节节败退。

其中有一场对战是非常经典的。当时明朝负责侦察任务的3千多名骑兵在一个驿站与日军狭路相逢。一场厮杀是在所难免的,但是明朝骑兵很快就斩杀了600多名日军。剩下的那些日军意识到仅凭自己的实力是无法战胜明朝骑兵的,于是他们就跑回去搬了救兵。于是这3千多名明朝骑兵就又与多达3万多名的日本援军再次展开了战斗。

虽然敌我人数对比悬殊,但是明朝骑兵还是获得了最后的胜利。那3万多名日军在骑兵的顽强抵抗下损失惨重,后来在明朝援军的反击中更是几乎全军覆灭。但是明朝骑兵的损失也是不小的,最后就只剩下900多名。双方的人员损失一对比,孰强孰弱一目了然。这支骑兵真的可以称它为是明朝最能打的一支军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