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世锦赛中日百米接力阵容对比!苏炳添领衔的中国队还处于下风

(文/田径君)

北京时间4月26日,日本田协在官网公布了大阪世界接力锦标赛本国百米接力六人名单,分别是桐生祥秀、山县亮太、小池佑贵、多田修平、白石黄良和宫本大辅,而此前中国队早已公布了百米接力阵容:苏炳添、谢震业、梁劲生、许周政、吴智强和江亨南,但从战力分析对比看,中国队整体实力还是处于弱势下风,具体原因我们来好好分析一下。

单项百米实力 日本更加平均突出

日方人员百米单项成绩:桐生祥秀9秒98,山县亮太10秒00,多田修平10秒07,小池佑贵10秒17,宫本大辅10秒23,白石黄良10秒32。中方人员百米单项成绩:苏炳添9秒91,谢震业9秒97,吴智强10秒18,许周政10秒21,江亨南10秒22,梁劲生10秒32。因此,从整体实力上来看,日本队的实力还是高于中国一些。

日本队主场作战有优势

主场作战具有激发潜力的极大优势,苏炳添2015年北京世锦赛9秒99进决赛,英国队2017年伦敦世锦赛夺得接力冠军,印尼队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击败中国队夺得银牌,日本队也是期待在家门口为本国民众争得奖牌荣誉,本国民众现场助威也将激发每个队员的斗志。

中国已派出最强阵容,但日本的不是

中国现役最强四人阵容应该是苏炳添、谢震业、吴智强和江亨南,许周政受伤了,梁劲生实力不行,而日本这支队伍并非最强阵容,还差一位实力强大的选手,混血名将萨尼布朗,本赛季状态火热,60米跑出6秒54和6秒55,100米PB为10秒05,可能日本认为派出不是最强阵容的阵容,足以战胜中国队了吧。

中国队已在2016-2018年三场世界大赛连续败给日本队,今年阵容实力有喜有忧,吴智强突破10秒20,跑出10秒18,但许周政又受伤了,江亨南和梁劲生的实力目前仅维持在10秒30左右,还是缺强有力的一棒,而日本队实力比较均匀,处于上风。

但田径赛场瞬息万变,一切皆有可能,5月11-12日日本大阪长居田径竞技场,期待中国队完美交接,发挥出最佳水平,成功冲击一枚奖牌,加油。

想第一时间知道接下来大阪接力世锦赛,中日百米接力对决成绩的朋友们,可以关注田径君,田径君将第一时间为大家献上实时成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