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让和尚给他的儿子相面,和尚走到门口看到三个仆人,不用相了

说起相术,在中国的古代是非常神奇,也是非常流行的东西,据说它可以预测别人的吉凶祸福。这不仅仅是民间传说,在很多的历史资料中都有关于相术的记载。

至于到底是否相信相术的预测结果,那就是个人自己的问题了。今天小编要说的这个历史故事,就与相术有一些关系。

在北宋的初期,赵匡胤死后,他没有把皇位传给儿子,而是传给了自己的弟弟。这是因为以前有过一个约定。赵匡胤发动了兵变创立了宋朝之后,

他的母亲就劝他别把皇位穿给儿子,省得再出现前朝那样的情况,到时还是传给弟弟吧。他就同意了,并写下了约定,收藏在了一个金盒里。

所以赵匡胤就没有立自己的儿子为继任者,反而封了弟弟的大官,官职比宰相还要高一些,这就几乎可以说,赵光义就是下一任的接班人了。

不过盟约里还有一些别的内容,包括赵光义去世后也要把让弟弟赵廷美继承大位,由他再传回到赵德昭手里。

所以赵光义也就让弟弟当上了非常大的官职,同时赵德昭也被称为了继承人。可是后来赵廷美的权利被皇帝挤压的所剩无几,最后他抑郁的死掉了;而赵德昭也因为屡次遭到皇帝的排挤,最终自刎而死。所以到最后皇位就跑到赵光义这一枝来了。

赵光义在位时,曾经找过著名的江湖相士,他是一个和尚来给儿子们相面。在已经看过了七个王子之后,寿王还没起来,也就没能和这个和尚碰面。

结果这个和尚却说那些王都不如这个寿王。这让赵光义一头雾水问:你都还没看到他怎么就这样说呢。和尚却说:刚刚看到了寿王门口的三个下人,他们未来都是将相的命,那样这个寿王还用得着再相面吗。

事实果然如此,不久后寿王继承了大业,因为他是三儿子,原本是轮不到他来坐的,但是他大哥后来发疯了,他二哥因为生病去世,所以就自然排到他的身上了。不能不说赵恒是非常幸运的迎合了相术之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