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龙十八掌和擒龙功,都是乔峰的拿手绝技,那么这两门神功谁厉害

天龙八部一书中,乔峰乃是第一战神!他在书中完全没有败绩,其中拿手绝技就是降龙十八掌!但要想真正做到天下无敌,肯定不是单单一套降龙十八掌就能做到,其中必定还要有别的绝技,书中说,擒龙功乃是降龙十八掌大成的掌法,那么,擒龙功和降龙十八掌若是碰到一起,究竟谁会更胜一筹呢?

在与风波恶交手之时,虽打败了他,但风波恶却不服输。乔峰一时兴起,也是为了让他心服,不再躁动,好方便自己接下来去说服丐帮弟子不要妄动和误信传言,于是想光明正大再与风波恶过招,说话之间便使出“擒龙功”,凌空抓起了地上风波恶的单刀还给他。没想到就这一招,却已让风波恶心服口服,不再躁动。

其实,鸠摩智也会一个跟乔峰的擒龙功特别相似的武功。乃是控鹤功!这门武功,对付二三流的佛门高手,一般用用盗版的七十二绝技就绰绰有余,但是面对高手,鸠摩智从来不掉以轻心。在天龙寺对抗五本一枯,鸠摩智一上来就使出自己最拿手的火焰刀,跟虚竹比武,鸠摩智刚开始不知深浅,使出花里胡哨的各种武功来表演,最后还是回归了本源火焰刀。毕竟这些人都非同小可,全力以赴尚恐不胜,哪有心思耍那么多花招。

“擒龙功”并不是实战的武功,而是偶尔用来先声夺人的炫技武功。相比“降龙十八掌”,“擒龙功”实战威力差的太远。其实,在乔峰真正实力对决之时,肯定是“降龙十八掌”,聚贤庄大战,乔峰“降龙十八掌”威震天,少林寺大战,乔峰依旧“降龙十八掌”。若非威力奇大,乔峰为何关键时刻都是用“降龙十八掌”,而且都是性命相搏的时候使用。若是“擒龙功”威力大,何不使用“擒龙功”直接远距离擒拿!最大的原因就是“擒龙功”并不能达到这种效果。

毕竟面对高手,对方也是内力高强,凭借“擒龙功”完全不能将其远距离擒拿,毕竟彼此都是内力高强,关键还是看内力的强弱。直接用“擒龙功”远距离擒拿,完全是起不了作用的。所以,擒龙功相比降龙十八掌,还是降龙十八掌会更胜一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