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张无忌到了聚贤庄,替乔峰参加这一战,是否能够破庄而出?

聚贤庄一战,乃是乔峰人生中的一大凶狠战役,这一战,打的是鬼哭狼嚎,惊天地泣鬼神的!那么在这一战,乔峰最后打的也是筋疲力竭,同时还要保护阿朱,要不是萧远山出现,恐怕乔峰就要命丧聚贤庄了!如果这一战,换成了张无忌来参加,是否能够成功破庄而出呢?

先来看看聚贤庄大战中乔峰的对立面,聚贤庄一方只是召集了河北河南两省一些接到英雄贴的人其实也就一个玄难算得上一流高手(玄难一出手,其他人“自觉在旁夹攻反而碍手碍脚,自然而然的逐一退下”,可见玄难比其他人高得多)。其他的,至多是些段正淳、岳老三之流,甚至绝大多数还不如云中鹤。所以,乔峰的对手并没有题目中所谓的几十个一二流高手,跟萧远山在雁门关一役相比,成色上差了许多。

张无忌,他简直是为以少胜多而生的。看看张无忌的战绩,光明顶之战面对六大派车轮战,其中以七伤拳技压崆峒五老,打败昆仑华山四大高手正两仪剑法加反两仪刀法,都是在单次交锋中以少胜多。之后打败波斯风云三使,以及被武当四侠误以为是蒙古人杀了莫七而以命相博时又轻松化解。除了最后面对少林三渡时是平手之外,其他以少敌多是全胜战绩。虽然面对的敌人没有聚贤庄那么多,但是管中窥豹可见一斑。张无忌的武功非常适合以少胜多

九阳神功是最顶级的内功,没有固定招式,都是内功心法。《九阳神功》《易筋经》《少林七十二绝技》齐名,这就能看出九阳神功到底有多厉害了。张无忌(处男)练成了九阳神功,刀枪不入,水火不侵,百毒不入,是金刚不坏之躯,金庸笔下九阳神功练到第九重的除了张无忌还有张三丰。张三丰也是在九阳神功的根基上创出了太极,开山立派才有了传承千年的武当派!可想而知九阳神功的威力有多大,所以张无忌如果在聚贤庄完全吊打各路二流高手!

记得张无忌在大都万安寺塔下,让在十余丈高处的被困六大派高手逐一跳下来,他负责接着。各派高手心中想,此处高达十余丈,跳下去力道何等巨大,你便有千斤之力也无法接住。结果俞莲舟率先跳下,被张无忌用乾坤大挪移成功救下,于是六派高手纷纷跳下。粗略计算,张无忌接下的六派跳塔高手少说几十人。顾哥中学物理忘光了,记性好的不妨模拟计算一下几十人的下落质量,凭感觉何止几千斤。 用这样的神力对付聚贤庄的区区几十个一二流高手,结果这还用说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