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给了她比黄蓉还好的一手牌,她却迷恋男色,闹得家破人亡

众所周知,射雕英雄传里的黄蓉,是一个出生非常好的女子,她的父亲东邪黄药师,是天下五绝之一,他的武功奇高无比,当世除了中神通王重阳比他略胜一筹之外,可以说无人能够胜过他。

黄蓉有这么好的一个老爹,可以说她的资源无比好的,而且洪七公和段智兴等人都与黄药师的关系是好的不得了,洪七公甚至还把黄蓉收为了徒弟。

黄蓉有着如此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说是拿了一手非常好的牌。黄蓉手里拿着如此之好的牌,同时她还是一个很会打牌的人,黄蓉找了一个好丈夫,那便是郭靖,后来郭靖成为了一代大侠,黄蓉则成为了一代女侠,江湖中人一提到郭靖和黄蓉,都会不自觉得从内心深处对二人生出敬佩之情。

黄蓉牌拿得好,打牌的技术也很好,不得不说,这黄蓉确实是比较厉害的人物。

下面,我们要说另外一个人物,这个人拿的牌比黄蓉还要好,但是她却偏偏迷恋男色,最后把一手好牌打的稀烂,结果闹得国破家亡的地步。

这个人是谁呢?她便是倚天屠龙记中的赵敏。

我们都知道赵敏的出生那可是好的不了,她的父亲是统领朝廷兵马的汝阳王,她的哥哥是一代名将王保保,她本人更是大元王朝第一美女,在金庸笔下所有的女子中,如果非得找一个和赵敏的出生有一拼的人来的话,那恐怕只有碧血剑的里阿九公主了。

赵敏起手就拿着一副远远好过黄蓉的牌,可是她打牌的技术,却远远不如黄蓉,赵敏原本拥有一手可以打出连炸的牌,结果她却在打牌的过程中,迷恋上了她的对手,那便是明教教主张无忌。

在绿柳山庄的时候,张无忌在赵敏的脚底板上挠痒痒,结果这一挠,赵敏就迷上张无忌了,不得不说,这张无忌撩妹的手段倒是挺高明的,他曾经咬了蛛儿一口,结果蛛儿一辈子都记得他。张无忌挠了一次赵敏的脚底板心,结果赵敏也深深的爱上了他。

从那以后,赵敏对张无忌越发着迷,到后来,赵敏直接连父亲和哥哥都不要了,她的郡主的身份也不要了,她要的东西很简单,那便是只要张无忌在她身边就可以了。

最后,赵敏的父亲战死了,哥哥也败退到漠北,元廷被明教义军所灭。

赵敏却依然心里只有的他的张郎,不得不说,这赵敏也真是的,明明手握一副比黄蓉还要好的牌,结果却被她直接打的稀烂,父亲战死,哥哥败退,赵敏这可以说是闹到了家破人亡的地步呀。

不过,话说回来,这一切都是赵敏自己的选择,因为在她的心中,爱情比什么都重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