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3岁入宫被翻牌,连生三胎,因与皇后争宠被降级,终死于宫外

清朝时期,嫔妃入宫都要经过严格的选秀制度,凡是条件在内的女子必须参加,否则不得自行进行婚嫁,今天的女主便是经过选秀而被皇帝看中的,她13岁入宫被狂翻牌,连生三胎,后因与皇后争宠被降级,终死于皇宫之外。

她是祥妃,皇帝丈夫是道光,她的家族十分显赫,是清朝赫赫有名的外戚第一家,钮祜禄氏,虽然她的这一支不算最高贵的,但是比起其他女子来说,她的“配置”也算不错的,所以后宫中人对她也十分羡慕。由此她在13岁的时候参加选秀,由于家世、样貌样样都符合皇帝的审美,所以她很顺利的入宫了。

初入宫,她被封为祥贵人,而且与她一起入宫的还有日后的皇后,换句话说就是与她争宠的对手,不过对方入宫就被封为全嫔,似乎是赢在了起跑线上。更值得一提的是,道光这个时候已经是39岁的中年人了,他对这些小萝莉们完全没有抵抗力,所以入宫后两个人都很快得到了宠爱。

得到恩宠的两个人开始生儿育女,钮祜禄氏在道光5年到11年,接二连三的在6年内为皇帝生下了3个子女,皇家最注重的就是子嗣,所以立下大功的她被晋升为妃位,成为后宫的“高层”。

看到这里你会觉得她十分受宠,但是她的竞争对手比她更厉害,首先她很快就升为全贵妃,也为皇帝生下了3个子女。而且在道光14年,当时的第二任皇后去世后,全皇贵妃就被册封为中宫,成为了第三任皇后。

反光祥妃却就此停止,位分再也没有上升,不仅如此,道光17年,30岁的她迎来了噩耗,她被降为贵人,自此再也没有翻身,皇帝对她的宠爱也消失殆尽。史书中对她这次被连降2级并没有记载原因,不过当时后宫掌权人是她的死敌,往日恩怨如果清算一下,她被降级也就情理之中了。

道光去世,咸丰即位,将她尊称为皇考祥嫔,位分有了一点晋升,这样的她在后宫中又过了10年的独居生活。咸丰10年列强入侵,朝政动荡,咸丰带着一众嫔妃逃到了热河避难,大概是路途辛苦,再加上她受到惊吓,第二年她就在宫外就去世了,终年54岁。

等到同治即位,认为她是为国难而死,于是将她追封为皇祖祥妃,到此,她的位分算是回到了她的巅峰时期。回看她一生,入宫便得到宠爱,又为皇帝生下2个子女,如此恩宠最后也没有好的结局,实在是身为古代女子的悲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