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孩才9岁,皇帝却执意赐他一死,小孩临终一句话,流传千年!

自古以来,帝王之家永远都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论刚开始出生时你是多么的活泼可爱,最终都会被帝王之家的冷漠和残酷无情的制度泯灭。所以,别看历代那些皇帝个个都曾经那么的耀武扬威,其实为了这个皇位不知道暗中耍了多少手段。而在中国的历史中,为了皇位,父杀子,子弑父,兄杀弟,弟害兄等等这些亲人之间的无情更是不少见。

刘宋王朝的第五位皇帝叫刘骏,也就是宋孝武。当年他还没有成为皇帝的时候,对自己的表妹就青睐有加。后来他成为皇帝之后,便不顾世俗将他表妹接到宫中和他生活。不久后,刘骏的表妹很争气的给他生下了一个儿子。都说母以子为贵,而在这里却是相反的。因为刘骏是十分喜欢表妹,而更加喜欢这个儿子的。

这个儿子是刘骏的第八个儿子,刘骏对他抱有很大的期望,给他取了一个很霸气的名字,叫刘子鸾。刘骏从小就对刘子鸾疼爱有加,在他5岁时,还只是一个孩子的刘子鸾被父亲封为襄阳王。而且,刘骏因为实在太喜欢刘子鸾,还曾经想废掉太子刘子业,让刘子鸾当太子。不过当时朝廷的很多大臣觉得他的行为举止对国家不好,纷纷劝谏。最终,刘骏才作罢。

但是刘骏宠爱刘子鸾是所有人都知道的,所以平时皇子们都很忌惮刘子鸾。公元464年2月,刘骏不幸因病去世,刘子鸾的悲剧生命从此开始。刘骏去世之后,依照当时国家的律法,刘宋王朝的皇位很自然由太子刘子业继任。刘子业当时是太子的时候,就对他最强大的对手刘子鸾非常的忌惮,毕竟他可是先帝眼中的红人。

所以,在成为皇帝之后,刘子业想赐刘子鸾一死。当时刘子鸾才9岁,还是一个小学生。刘子业害怕兄弟姐妹们跟他抢皇位,于是也想尽办法找了各种罪名赐其他人死罪。当时大家都非常害怕,只有9岁的刘子鸾表现得十分沉着淡定。而且,在执行死刑的时候,刘子鸾不哭也不闹,只是在临终前冷冷地说了一句话:愿身不复生王家。

刘子鸾的这句话只有7个字,但是却十分的悲哀和无可奈何。人人都说皇家好,人人都说皇家一生富贵。但是对于九岁的刘子鸾来说,对于很多没有权利选择自己的出生而不得已生在王家的人来说,其实代表着悲剧的开始。因为成为皇室人的那一刻开始,就意味着悲哀的一生的开始。女孩男孩,只不过都是政治的牺牲品。所以,刘子鸾的这句话后来流传千年,因为很多人也不愿生在帝王家,不愿生在王公贵族家。所以这句话被很多人复制,如今依然很流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