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草原上的小野马,因嫉妒从皇后贬为妃子,至今下落不明

她是草原上的小野马,因嫉妒从皇后贬为妃子,至今下落不明

顺治帝是一个传奇性的皇帝,其一生或许对于国家没有什么太大的贡献,但是为我国生了个康熙大帝,还是值得赞扬的,再有就是其与董鄂妃的佳话一直在流传,深深的印在那些怀春少女的心里。但是其与自己的妻子孟古青的关系,让人很无奈,泪崩。

孟古青作为草原上的美女,从小就是一个聪明伶俐的女孩,同样擅长骑马,据说她的马技不是一般人可比的,很多人笑谈,这就是草原上的一批小野马,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只可惜后来她嫁给顺治帝,从此成为笼中鸟,失去了曾经的朝气。

宫中的争斗,对于她这样一个不愿受约束的女子来说,无疑是残酷的。事实也证明的确如此,不久她就直接被降为静妃,具体的故事是这样的。

在古代为了显示皇家的不凡,其餐具一般都是用金子铸造的。结果有一次孟古青在吃饭的时候,因为其中有一件餐具用的不是金子,就大发雷霆。他觉得自己的丈夫可是天子啊,如今竟然出现一件不是金子的餐具,这是对自己的侮辱。

下人们肯定不敢这么干,那么这普天之下只有一个人敢这么干了,于是她就与自己的丈夫顺治帝发生口争。后来顺治帝因为又纳了几个妃子,按理说,在古代普通人有个三妻四妾都很正常,更别说皇帝了,她却因为这件事和顺治大吵。

终于顺治帝忍无可忍了,决定废后。在古代皇后的地位,仅此于天子登基,所以当时群臣一个个天子都反对他,包括其母亲孝庄也是。只可惜顺治帝已经是吃了秤砣铁了心,最终还是费了孟古青,将她降为静妃。

至于孟古青日后的结局就不得而知了,目前已经成为千古之谜,没有人知道她的去向,史料没有任何记载,至于为什么,或许牵扯到一些皇家秘密吧,毕竟孟古青与顺治帝的关系是在恶劣的情况下,她才神秘消失的,大家对于这位草原小野马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