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两位师兄有多厉害,一位帮助曹操击败袁绍,一位射杀凤雏庞统

众所周知刘备手下有非常著名的五位大将,被后人称之为“五虎上将”,而赵云就是“五虎”中的一位,由此可见赵云在刘备集团中地位有多么的重要。可是很多人却不知道赵云有两位师兄,他们的名声和功绩丝毫不输于赵云,这两个人到底是谁呢?下面咱们就给大家来详细的介绍一下。

三国时期有三位非常著名的用枪武将,他们分别是北地枪王张绣、刘璋大将张任和常山赵子龙,说到这里想必大家都明白三者的关系了,张绣和张任就是张子龙的师兄。有历史记载:赵云小时候师从名仕童渊,而张绣和张任却先他一步成了童渊的弟子,严格来说他们三人是师兄弟,而此二人算是赵子龙的师哥。

张绣出身西凉,因其枪法比较的犀利,从而获得了“北地枪王”的美誉,后来经过两次的“反曹降曹”事情后,从而正式归入了曹操的帐下。官渡之战中张绣率领大军屡次击败袁绍军队,为曹操立下了赫赫战功,因而被曹孟德封侯拜将。不过在北征乌桓的时候,可能因为水土不服而病死在途中,与其共赴黄泉的还有一位奇才——郭嘉,可以说北征乌桓曹操损失了两员大将。

张任的一生似乎比较平淡,因为它的一生只侍奉过一个君主,那就是西川之王刘璋。在刘备入驻西川的时候,张任在落凤坡射杀了凤雏庞统,后来西川之地被刘备攻破,而张任宁死也不愿意投降刘备,最后被这位汉朝皇叔砍下了头颅。假如说刘备能够像劝降黄忠一样对待张任,那么很有可能为蜀汉阵营增添一位大将,那样也不至于让诸葛亮北伐时无大将可用。

总的来说,赵云的这两位师兄一个比一个厉害,尤其是大师兄张绣一个人就敢和曹操对着干,由此可见他的过人之处,可能也因为这个原因吧,张绣、张任、赵云在《三国演义》中从没有出现对战的局面。赵云两位师兄有多厉害,一位帮助曹操击败袁绍,一位射杀凤雏庞统,对此你有什么不一样的看法呢?有自己观点的可以在文章的下方留言、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