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简单的姓氏之一,只有廖廖三笔,却很少有人能读对!

中国最简单的姓氏之一,只有廖廖三笔,却很少有人能读对!

在《中国姓氏大辞典》中,笔画最少的姓为一,最简单的姓氏是“一” 中国最复杂的姓氏是“漆雕” 百家姓 介绍: 《百家姓》,是一篇关于中文姓氏的文章。按文献记载,成文于北宋初。原收集姓氏411个,后增补到568个,其中单姓444个,复姓124个。《百家姓》采用四言体例,对姓氏进行了排列。

日常生活中我们也会接触到形形色色的姓氏,其中最多的也是赵、钱、孙、李……等百家姓上有排名甚至是名列前茅的姓氏,偶尔身边也会有几个人的姓氏比较少见甚至奇葩,比如“树、“寻””甚至是“死”,“操”之类的,而以姓氏在全国人口中,最复杂的姓氏是:乌朗汉吉尔莫吉尔敏。

具体如下: 1、蒙古族本无姓氏,20世纪以来中国蒙古族逐渐取姓,蒙古国则于1997年制定了“取姓法”。 2、蒙古国民要选取历史人物或祖先的名号作为姓氏。 3、 蒙古族的汉姓来源主要有四种:取部落名称为姓;

但是说起中国最简单的姓氏,很多人都会说是“一”姓啊“乙”姓啊这些,毕竟他们只有一笔确实是够简单的。今天我们说的这个姓氏也不复杂,只有三笔,但是却非常生僻,是中国最简单的姓氏之一,它就是—彡。我觉得应该有非常多的人不知道这个姓氏应该怎么念,它的读音为shān,而且它还是个多音字,还读作xiǎn。

彡姓的起源要追溯到汉朝时期了,其实彡姓的祖先并不是汉人,而是羌族人,他们世世代代生活在西北甘肃地区,彡姓部落是一个非常注重穿着和仪表的部落,从其姓氏上就可以看出来,彡这个姓就好像是插在头上的非常漂亮的三根羽毛,让人一看便知道这是一个非常爱美的部落。

如果是对姓氏有研究的朋友就会发现,姓氏的演变十分具有趣味性。一开始是以名山大川为氏,然后又演变成以图腾为姓氏,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张姓。但是并非所有的图腾都可以演变成姓氏,再就是封国名、官名、职业等都可以被作为姓氏,几乎是所有古人认为具有重大意义的事件都可以作为姓氏。那么除了这个奇怪的姓氏之外,你身边还有哪些奇怪的姓氏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