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四野第一猛将却只授衔为少将,他的孩子不搞特殊,一辈子种地

四野能征善战,离不开四野手下无数威猛的将领,但要问谁是四野第一猛将?恐怕只有钟伟能当仁不让。

钟伟又黑又瘦,乍看之下可不像一个将军,更像是一个士兵。但就是这个精瘦黝黑的身躯打赢了无数胜仗,而在这其中,唯攻打靠山屯最为耀眼夺目。

当时四野司令部并未打算让钟伟进攻靠山屯,最初的命令是让钟伟配合一纵围攻国军的新一军。但走到一半时,钟伟得到情报说敌人的一个师驻扎在了靠山屯,便调转了进军的方向,准备把这个师收拾了。

钟伟的脾气出了名的倔,四野司令部的催促对他来说和耳旁风一样,部下的规劝也被他骂退了回去。四野的高层了解这个部下的性格,只好更改作战计划,又调了几支部队去援助钟伟,钟伟也不负众望,大胜而归。四野司令部见此战功,也没有多提抗命的事,而是褒奖了钟伟。

抗命似乎成了钟伟的传统,1949年升至军长的钟伟被白崇禧包围。他的上级陈伯钧怕队伍被吃掉,要求钟伟立刻突围,但钟伟却有自己的想法,他料定白崇禧没法一口吃个胖子,决定坚守阵地。陈伯钧坚持己见,结果钟伟就掏出手枪指着自己的上级,让陈伯钧无话可说。

正是这样不讨喜的性格,让钟伟得罪了很多人,所以授衔仪式上钟伟只被授予少将军衔。但这不意味中央对钟伟的战功视而不见,他被给予高于少将的待遇作为弥补,而钟伟本人也欣然接受。

因为这般暴烈的性格,钟伟对待自己的家人也十分严苛。当时他的长子想让父亲借职务之便给自己谋份工作,钟伟却看出自己的孩子难担大任,就打发他回去种地。没办法,他的长子就真的回去种地了,而且一种就是一辈子。

不仅如此,钟伟认为回去种地就是给国家做贡献最实在的方式,所以他的孙子和孙女也都做了一辈子农民,连黄克诚听闻此事,都对钟伟心生敬佩。

临终前,钟伟说自己的孩子都可以自给自足,无须党的照顾。他还将自己所剩不多的财产,包括电视机和冰箱都作为党费上交,而他自己的葬礼却一切从简,最后,他的骨灰被洒在平江天岳书院,那是钟伟第一次起义的地方,也是他开始革命的起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