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灭六国以后,六国君主都上哪去啦?

六王毕,四海一。秦王赢政用了十年时间(公元前230年一公元前221年)灭韩赵魏楚燕齐六国,统一天下,建立专制主义中央集权的国家。倾巢之下没有覆卵,六国国君最后都上哪里去了呢?现在按照六国先后灭亡顺序介绍一下。

韩国最后一位君主,姬姓,韩氏,名安。生卒年不降,公元前239年即位,在位九年。韩王安当国君时,韩国已江河日下,秦军正在加紧灭六国之战。公元前231年,秦军夺取南阳,任命韩国降将内史腾为南阳守。秦王十七年(公元前230年,秦军对韩国发动最后一击,内史腾率十万大军攻占韩国都城,设颖川郡。韩王安和群臣做了秦军俘虏押运咸阳。

秦国把韩王安软禁在陈县,韩王安本来还有一线生机的。公元前226年,韩国贵族发动叛乱被秦军镇压下去,秦国为斩草除根,,减少祸乱,将韩王安杀死。赵国最后一位国君叫迁,赢姓,赵氏,名迁。公元前235年一公元前228年在位。赵王迁品行不端,刚愎自用。幸亏有大将李牧等抵御秦军进攻,取得大胜。

公元前229年,秦军再次进攻,李牧,司马尚率军抵御。秦军屡攻不下实行反间计,用重金贿赂赵国宠臣郭开。赵王迁中计,自毁长城杀了李牧,赵国末期又是地震,又是遇大饥荒,只见草来不见人,国力衰竭又失良将。邯郸城很快被攻克,赵国灭亡。赵王迁被流放到房陵(房县)深山老林里,作诗歌《山水》抒发思国之情。

魏国最后一个国君叫假,姬姓,魏氏,名假。公元前227年一公元前225年在位,魏国曾是七国之中变法最早的国家,民殷国富,军力强悍吊打六国。到了末期己成为一个待宰的羔羊。公元前225年,秦将王贲引黄河,鸿沟之水灌大梁城,魏国君臣成了鱼虾。魏王假去向成为历史之谜。《烈女传》中说魏王假被秦军处死,司马迁在《史记》中没有明确记载。

楚国最后一位国居负刍,羋姓,熊氏,名负刍。公元前228年一公元前223年在位。楚国是一个大国,士兵百万,战车万乘,还有一战之力。公元前226年,秦军攻楚国占领十多个城池。楚国打算青阳(长沙)以西土地同秦军讲和。这时秦将李信率20万大军攻楚,楚国绝地反击,竞取得大胜,杀死秦军七个都尉。

秦军想讲和,楚国士气正盛不同意割地息兵,趁机出兵想收复郢都。公元前223年,秦将王剪率六十万大军伐楚,杀死楚将项燕,大败楚军。王剪,蒙武率秦军攻占楚国都城寿春(寿县),负刍被处死,有八百年历史的楚国灭亡。

燕国最后一个国君喜,姬姓,名喜。燕王喜是六国国君在位时间最长的国君,燕王喜28年(公元前227年),秦军攻打燕国,兵临易水。燕太子丹派荊轲,秦武阳刺杀秦王政失败。秦将王剪率军攻占燕都城蓟城,燕王喜逃到辽东,杀太子丹同秦国讲和。燕王三十二年(公元前222年)秦将王贲率军攻取辽东,燕王喜做了秦军俘虏,被秦军斩首示众。

齐国最后一个国君齐王健,妫姓,田氏,名健。公元前280年一公元前221年)。齐王健的日子本来过得不错。秦国实行远交近攻策略,和齐国联姻结盟,没有亡国之忧。等到燕国灭亡后,齐国直接面对秦军危胁。齐王健被忽悠不战而降。后来,他被安置到边远地区,不给饭吃,活活饿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